个人资料
杜建刚·营销战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7246
文章数: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日益恶化,大多数中小型五金电镀企业都面临这极大的生存压力。不仅要承受日益激烈的行业内的竞争压力,还要面对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和欧美环保法令调整的威胁。在这种不利的环境下,作为制造业的基础工业,五金电镀业(特别是中小型五金电镀企业)该如何生存和发展?本文即以深圳市LH电镀厂为例,详细阐述了中小型五金电镀企业在新形势下的营销战略。  一、五金电镀业面临重重危机  (一)宏观经济环境导致成本上升  2008年宏观经济环境的变数很多。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新劳动法的出台及全球经济危机等诸多因素,使得中国的制造业在经……
阅读数:1027  评论数:0
你还喝青岛啤酒吗?(2009/10/14 13:58:41)

摘要:某日和几个朋友在华强北吃香辣蟹,点酒的时候发现该饭店是青岛啤酒的包场。我说,青岛啤酒的第二大股东可是朝日啤酒啊!于是大家一致要求喝金威啤酒,还好,饭店可以“待客购买”(估计很多像我们一样的顾客,并不买包场的帐),只是要加上开瓶费,仍然是10元一支。  朝日成为青啤的大股东是今年4月底的事情(还好朝日未能控股青啤,关键的7%被福建首富陈发树购买),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外资并购民族品牌一直是一个敏感话题。联想到之前的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沃尔玛收购好又多、达能收购娃哈哈,不难发现中国的民族品牌已经陷入了外资并购的风潮之中。  其实并购一……
阅读数:988  评论数:0

摘要:经济危机的到来让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34;冬天到底有多寒冷#34;。有统计显示仅08年前三季度,长三角、珠三角前三季度倒闭的企业已超过八万家。在这种大环境下,企业的命运似乎已完全掌握在客观环境的手中。现在对于企业来说,能够活下来都已属不易了。面对无法躲避的全球经济危机,如何#34;过冬#34;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一些朋友也希望我能写些关于企业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文章。但这个题目说实在的有点大,也比较难。所以一直未动笔。但另一方面,企业不能等,大家御寒的衣服还没有准备好,甚至很多企业都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我想,不一定是什么长篇大论,只要对大家……
阅读数:1524  评论数:0

摘要:  长期以来,我国营销学科的发展一直面临营销知识传播内容的匮乏和营销学本土化过程中的投机主义两个尴尬现状。文中的一些火药味可能会刺痛一些人,但我想我不是刺痛这些人的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尴尬现状之一:营销知识传播内容的匮乏    谈到市场营销学我想大家对菲利普.科特勒的《营销管理》一定都不陌生吧。实际上正是这本教材的引入才奠定了国内营销研究的学科基础。从最早的第六版到今天的第十二版,也算是从另一个角度见证了我国市场营销学快速发展的历程。记得以前的一个同事(他是市场营销专业硕士学位)《营销管理》看了整整6遍!可以说,在中国……
阅读数:1075  评论数:0

摘要:  最近有不少朋友问我一些关于营销理论的一些新的理论发展,如4C、4R、长尾理论等;或者是一些具体的营销方法,如网络营销、数据库营销等。包括在给企业诊断时一些企业的老总也希望我能通过引入这些新的理论和方法帮助企业获得成功。我非常理解这些朋友的想法,他们想通过追踪新的营销理论和方法来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收益。  是的,这些理论或者方法对于市场营销理论的发展无疑是重要的。但我认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真正的问题并不在于对营销理论前沿的追踪和深化。相反,我认为中国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是战略缺失。    如果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解读这个战略缺失的话,那就是缺乏……
阅读数:996  评论数:0

摘要: 一直以来,市场营销研究都由实证主义方法论主导。  实证主义是传统的西方哲学派别,又称实证哲学。产生于19世纪30~40年代的法国和英国,其创始人是法国哲学家、社会学始祖A.孔德。其基本观念是:社会科学研究的对象是纯客观的,社会现象背后存在着必然的因果规律;社会现象是可以被感知的,经验是科学知识的惟一来源,只有被经验证明的知识才是科学。它强调感觉经验、排斥形而上学,认为通过对现象的归纳就可以得到科学定律。    营销学方法论不等同于研究方法或具体技术,它是对研究方法的系统研究和评价。在西方研究概念中,规范的研究都是以实证主义方法论为指导。如商品……
阅读数:1036  评论数:0
共有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杜建刚简介
    杜建刚:营销战略专家,国家高级营销师、深圳市营销协会常务理事、高级讲师。在竞争战略、营销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一直倡导关注于营销理论发展的最前沿,在研究最新的市场营销规律方面有着深刻的悟性,并展现了不可多得的综合与交叉的广阔视角。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企业战略规划、竞争战略、市场细分与定位战略、营销组合战略、整合营销传播、网络营销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