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彭琰·海元律师楼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8959
文章数:13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诉讼是中国头号的奢侈品(2010/11/18 15:45:10)

摘要:诉讼是中国头号的奢侈品  ——再谈诉讼与商业模式  即使意大利那些名贵耀眼的著名奢侈品,如佛罗伦萨的Gucci皮饰品,Armani服装,还是Fendi香水,也都是寻求成本趋低的路线。据统计,约60%的国际品牌的奢侈品是在中国制造的,甚至是在珠三角地区的郊区工厂生产的,而后期的装饰在其本国完成。一件生产成本不到1000元的西装,售价都在5000元以上。这种利润率在500%以上。  如果将法律诉讼也看作是一种商业模式的话,那么,与上述相比较,诉讼行为却悲哀得多。  一个最漂亮的诉讼结果无非是按着合同的规定得到了双倍定金……
阅读数:880  评论数:0

摘要:盈利模式是商业模式的核心主张和目标,在本文中暂且视为基本相同的名词。  商业模式(BusinessModel)---盈利模式(ProfitModel)是一个运营系统,这个系统不仅是由多种内外要素构成的、完整的和人为设计的,而且是一个稳定的、人为可控制的,并且可以随客观环境予以进一步调整的科学系统。  BusinessModel的定义是:Theplanimplementedbyacompanytogeneraterevenueandmakeaprofitfrom  operations.Themodelincludesthec……
阅读数:774  评论数:0

摘要: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这表明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到低碳、环保、创新和高效的模式上,是我国刻不容缓的使命。    对于政府而言,建立低碳法律制度的框架更是迫在眉睫的政治任务。这些框架至少应包括这些内容:    第一,应将发展低碳经济模式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上来    我国应该学习国外先进的立法经验和立法质量,将在经济活动及经济运行-全球品牌网-中所涉及到的当事人的地位、作用及权利义务都予以阐明和规定,将经济活动的主要过程程序都予以定义和阐明,……
阅读数:907  评论数:0

摘要:近300年前,古典经济学大师亚当·斯密在其《国富论》中就指出:无论对哪个国家来说,首先是这个国家总体上使用劳动技巧的熟练程度和判断力...影响它的国民每年供给的好坏。……由于交换的力量而引起了分工,所以分工的范围必然总是受到交换能力范围的限制。换言之,受到市场范围的限制。    依靠自身的天赋优势而产生的国际分工优势,已经成为了历史,对于资源贫瘠的国家而言,天赋优势几乎耗竭殆尽,只有打造绝对性的竞争优势,才有参与国际分工的可能性。    低碳法律和低碳标准已经建立起来的发达国家,将逐渐使用本国的碳标准来选择供货商和……
阅读数:811  评论数:0

摘要:完全竞争的社会条件下,原始能动的武器和手段远构成不了竞争力,因为这些武器及其使用是基于人性本身最原始的功能和技能,因而,人人都会使用,也人人最容易使用。构成竞争力的最重要因素是创新层面的东西,是不容易被人发现,也不容易被人掌握和使用,更不容易被抢夺的东西,这就是基于文化底蕴的思想。因而,品牌的力量就在于卖文化,而值钱的东西正是文化。  文化是个系统的逻辑构成,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而言,是如此,对于企业也是如此,对于我们个体更是如此。构成某种文化特征的是主体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思想理念的多元化系统;表达的是主体综合体系的内涵;反映的是主体价值观的趋……
阅读数:834  评论数:0
低碳社会,必需服务型政府(2010/1/13 17:37:54)

摘要:12月7日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中央确定的任务对于政府各部门的公务员而言,是很高的要求,更是个挑战。对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高标准,现在公务员们的能力和水平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所谓“服务型”,就是以提供某种服务为己任的主体,即职业服务者,该服务者是以接受服务的主体为本位,在提供符合职业能力、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的相应服务过程中,体现的是以满足服务对象的需要为原则;以勤勉尽责地保护服务对象的利益和权利为宗旨;以透过该服务使服务对象的利益……
阅读数:836  评论数:0
共有1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页 6条记录/页
彭琰简介
    彭琰:海元律师事务所董事长。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博士,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系经济学硕士。兼沈阳大学教授、世界产权贸易学会理事、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中华杰出女性协会理事、柳州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曾任中国国际包装技术贸易公司总经理助理;海口海北实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部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成功代理了几百个经济纠纷案、国际仲裁案及国际投资、重组并购、改制上市项目,并入选《世界名人录》《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中国著作权人档案》《当代中国法学名家》。主要著作有:《国际商法实务操作》《最新涉外经济贸易法律实务全书》《中国制度变迁的案例研究》《国际商务新操作》《谁为企业老总造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