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魏长永·双成营销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3781
文章数:9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食品公司的生猪宰杀工艺落后,采用的是那种半机械化的流水线,猪胴体一字排开挂在转动的轨道上。前面工艺去掉毛、头、蹄后,下道工艺是一次开膛取出猪软体内脏,俗称吊大肠,就这道手续,不是一般操作工可为,不仅需要力气和技术,主要的需要速度。零时工老李好像就为这道手艺所生,人送外号“大肠李”。只见他右手持刀沿猪腹部通体一刀划下,腹部如拉链般裂开,左手伸进猪肚腹,托住脏器,右手旋刀,沿猪肛门轻滑一圈,即可拖出冒着热气的全套内脏,仍向分割池。整个动作娴熟、利落,一气呵成。常有慕名观摩学习者,最终不得要领。  大肠李除了有这道手艺外,与其齐名的另一道手艺就是会造……
阅读数:1035  评论数:0

摘要:一年一度的泰山登山节又要到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节相同。我们美其名曰的“文体搭台,经贸唱戏”,近年来,也喊的不那么理直气壮了。个中滋味,我们自有体会。有人惋惜:千万不要流于形式。有人抱怨:登山节,究竟给我们带来什么?我说:登山节本身没有错,错的是我们都在浅层次思维,没有深入到本质上的深刻。  营销城市的口号,早喊了多年,全国一大批城市脱颖而出,泰山脚下的泰安依然稳如泰山,不能叫人感慨,造化弄人,无力回天。前段时间,随着电影《阿凡达》的播出,南方某山不惜改名为:哈利路亚山;某地市长,不惜变身卡通充当城市代言人;历史上的二流名人,也被几个地市……
阅读数:900  评论数:0

摘要:  追求消费者满意,固然是营销永远不变的话题,一味地迎合,那使消费者更加不满意。有个故事是这样的,说父子二人牵着一头驴去赶集,开始是儿子骑在驴上,有人说儿子不孝。后来儿子让父亲骑在驴上,又有人说父亲狠心,不疼爱孩子;父子二人谁也不骑,牵着驴走,又有人说傻;最后,父子二人都骑在驴上,又有人说残忍,不爱护牲口;最后的最后,别无选择,看来父子二人只能抬着驴去赶集。  这只是一个笑话,我们还是接着开始的话题往下说,就营销理论来讲,没有千把字的推论,是很难说透一个命题的。我们常感觉西方的营销文章晦涩难懂,其实都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加上翻译者力求尊重原著,译者文化功……
阅读数:824  评论数:0
小企业的“大”企业梦想(2010/8/23 14:16:27)

摘要:在笔者的营销策划服务中,常听到小企业主的豪言,所谓“高端需求”,有了大企业的思维,总结一下,一般就两条:一是要打品牌。二是要招商。  一个小企业,因为没有过多的资金用来做广告,打品牌的心结,集中表现为想给名品攀亲,所谓有个名分。作为一个企业或者一个产品,有个好听、好记的名字固然重要,但也重要不到非此不能生存的地步。在我的记忆中,保健品没有比“三株”更寓意深刻的名字了。三,在我们生活中是个使用率非常高的数字,什么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令五申、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数、惊回首,离天三尺三。株,在中文里也是一个比较好听的量词,不论是草本植物,还是木本植物……
阅读数:882  评论数:0
什么样的生意最好做(2010/8/17 16:25:32)

摘要:  与朋友聊天,最常被问及的问题就是:什么样的生意最好做?我则答: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也没有好做的生意,关键是看你怎么做。我发现,他们对此答案并不满意。我只能补充道:做你最熟悉的行业。  我不说,大家也知道,每个行业做得好的企业都会超出本行业平均利润,这就是“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说法的依据;每个行业都有数不清的企业在破产,这就是“天下没有好做的生意”的说法的依据。没有所谓的朝阳行业,只有抓住机会的企业。要抓住机会,也只有那些熟悉本行业,浸淫多年的企业。君不见,大多的企业都看到别人赚钱了,一窝蜂的忙着改行跟风,大多碰得头破血流。所以,你就做自己最熟悉的行……
阅读数:823  评论数:0

摘要:本地一座著名的楼盘已开工建设,建设方大张旗鼓地招聘营销策划,几番面试均不能满意。一次偶然的机会,建设方老总问我原因,我说,这一点都不奇怪,就房地产行业本身来讲,以前从没有做过真正意义上的营销。房地产销售,是该回归到营销思路上来的时候了。  曾几何时,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畸形发展,价格一路飙升,这既有政策调控的因素,也有供销不对等的问题,更为深层的因素是国人骨子里的传统意识作,所谓的安居才能乐业,大有旧社会土财主置办土地的心态。我非经济学家,对于房地产业的走势,没有过多的发言权。  单就房地产营销来讲,中国房地产的红火发展,着实与营销没有一……
阅读数:890  评论数:0
共有9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