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国品牌观点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8112
文章数:8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2010年7月,由国际武打巨星甄子丹代言的霸王globrand.com凉茶广告震撼亮相,霸王高举“中药世家”旗帜高调进军凉茶市场。  2009年,霸王中草药洗发水的市场份额已达52.9%,面临增长乏力的瓶颈,年250亿元的凉茶市场规模让霸王垂涎欲滴,也欲分一杯羹。  于是,在霸王首席执行官万玉华的大力推动下,计划投资4.8亿港币,力求霸王凉茶一炮走红。在万玉华看来,“中药世家”的旗号让霸王进入凉茶行业具有先天的优势,凉茶沿用霸王之名,不仅能为霸王省下大笔宣传推广费用,还可以扩大品牌内涵。  转眼一年过去了,虽然当初踌躇满志,……
阅读数:910  评论数:0

摘要:众多CEO往往对企业的财务报表予以高度重视,如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对企业的利润、投资收益、现金流量等指标更是倒背如流。然而,又有多少CEO真正认真关注过企业的另一张无形报表——品牌资产表,并能清晰地回答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品牌联想等指标状况呢?  品牌资产(BrandEquity)是品牌影响消费者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的综合体现,其实质是企业与消费者关系的反映,是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和忠诚,它存在于消费者的心中。  正因为品牌资产无形的特点而被许多CEO所忽略。我们不难看到,在许多企业中,有形资产有几十甚至上百人的团队精心管理,然……
阅读数:1210  评论数:0

摘要:  富士康“十一连跳”的悲剧,在中国引起广泛的反思。人们多从富士康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员工关怀等角度寻找原因。然而,这是悲剧深层次的原因吗?  富士康的运营与管理现状,其实更有来自上游品牌企业的压力。  众所周知,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代工企业,处在制造业产业链的最底端——生产加工环节。最终决定市场的品牌、专利等知识产权均在苹果公司手中,这种格局导致富士康毫无市场价格话语权,拥有话语权的苹果公司必然会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环节的成本,以最低廉的价格收购富士康的代工产品。即便如此,富士康还要面临其它代工竞争对手抢走订单的压力。富士康为了……
阅读数:1020  评论数:0
谭木匠:小木梳做出大文章(2010/4/30 10:31:05)

摘要:1993年,谭传华依靠30万元贷款和仅有的一支左手,从手工作坊起家创建了小木梳谭木匠,如今谭木匠已经成为木制品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大品牌,在全国拥有900余家连锁店,遍及31个省、自治区及300多个城市,并把店开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以及港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仅2009年上半年,谭木匠的营业额就高达6521万人民币,成为无可争议的中国制梳业第一品牌。  一个残疾人、一把小木梳……“梳子大王”谭传华如何在小产品里做出了大文章?这是一个令很多人感兴趣的问题。  纵观谭木匠的发展历程,我们发现,谭木匠脱颖而出的关键在……
阅读数:970  评论数:0

摘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品牌视觉传达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品牌视觉识别的作用本是在众多品牌中彰显自己特色,以便消费者辨别。于是,在标志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们绞尽脑汁,通过各种千变万化的图形去塑造标志的独特性。然而,调查的结果却让许多设计师感到尴尬:自己千辛万苦设计的一个标志,一经展示,马上就有人说与某某品牌标志相似!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况呢?其实原因也很简单,标志的图案可以千变万化,但无非都是由一些基本的几何图形构成,加上企业在标志设计时无不要求现代感、国际化,因此标志设计很容易陷入雷同的尴尬境地。  例如,国美在……
阅读数:1027  评论数:0
创新是品牌的“活力源泉”(2009/12/17 16:13:15)

摘要:对多个长寿品牌研究表明,在维护品牌核心价值恒久不变的同时,与时俱进地对品牌进行不断创新,是品牌摆脱时间侵蚀,成就百年金字招牌的秘诀。  “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品牌自身也在变。1954年,万宝路采用硬铮铮的男子汉作为品牌代言人,一改其女性化的形象;2003年4月28日,联想告别了使用了19年英文标志Legend,全面启用新的英文标志Lenovo;2009年,宝马正在研发2011款Z4sDrive35is……  与时俱进是品牌之树常青的秘诀,动态的市场不存在一个恒久不变的品牌,品牌只有把握时代脉搏……
阅读数:1025  评论数:0
共有8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