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国内日化美妆行业资深权威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5604
文章数: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9年前,笔者作为屈臣氏的全国销量冠军品牌的厂家代表,曾经站在屈臣氏健与美大赏的晚会领奖台上,接受屈臣氏集团董事兼中国区总经理谭丽娴女士的表彰和颁奖。  6年前,笔者两次受邀访问和做客位于香港新界的屈臣氏香港总部。  4年前,当笔者的第一篇关于屈臣氏的深度分析文章见诸杂志媒体和报端网路的时候,开始不断有读者和行业中人,开始咨询和详细了解屈臣氏能否加盟、如何加盟,以及系统拷贝屈臣氏模式的可行性等相关问题。面对众人高昂的斗志和创业的激情,此后的四年间,笔者又陆续撰写、发表了很多关于屈臣氏竞争策略、战术秘笈、品牌战略,以及其营销误区和发展瓶颈……
阅读数:932  评论数:0

摘要:再看日化专营店,从单店到连锁还有多远?    现阶段,在国际美妆巨头屈臣氏全国市场急速扩张的背景下,正当业界还在为“直营模式”和“加盟模式”争论不休时,全民开店时代的步伐已经走到了我们的面前,面对单店的低存活率、连锁的高难度基因复制,以及店铺品牌的跨区域推广和文化移植,如何科学经营、有效管理好单店就成为了关键要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何进行前期的商圈调查与新店选址则是首当其冲的重要问题。    依据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笔者认为商圈调查与新店选址的评估体系主要分为二个方面:    (一)、商圈调查评估    所谓商……
阅读数:770  评论数:0

摘要:美程档案  辽宁美程化妆品公司是北方最具有影响力的化妆品专营店连锁企业之一,隶属于美程集团旗下的全资公司。目前在十二个地区——北京、天津、南京、济南、秦皇岛、沈阳、鞍山、锦州、葫芦岛、阜新、朝阳、本溪,拥有70多家美程“化妆品时尚概念”直营连锁店及十余家专业和售后服务美容院,并依靠超过100万会员顾客的数据营销和专业服务体系,形成了具有显著店铺品牌优势的知名化妆品连锁店。  美程大事记  1995年,美程的创始人井岩开始进入化妆品行业。  1999年初,美程公司开始走出锦州市场,在原有3家化妆品专卖店的基础上,向周……
阅读数:941  评论数:0

摘要:跳蚤屋的“跳蚤”哲学和旗手梦想  ——2009年福建市场日化专营店的竞争格局分析    跳蚤屋,是这几年在国内专营店渠道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一家福建本土化妆品连锁店。在过去的三年间,跳蚤屋的相关报道不仅频频出现在行业新闻报道中,在国内每年的行业峰会和论坛的现场,也总是能够看到跳蚤屋企业代表和管理者的身形。  跳蚤屋,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化妆品店?  跳蚤屋,在过去的几年间到底是怎样快速发展起来的?  跳蚤屋,其核心竞争力以及竞争优势到底是什么?  跳蚤屋,在竞争激烈的福建市场到底处于怎样的位置……
阅读数:1039  评论数:0

摘要:在现阶段,国内洗发水市场上的品牌主要可以分为三类:以飘柔和海飞丝为代表的第一类品牌其特征是品牌特征已经固定市场地位很难撼动;第二类以清扬、力士、潘婷和舒蕾等品牌为代表在市场上具有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第三类品牌共同点是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不高,有一部分忠诚的消费者。  宝洁的飘柔、海飞丝、潘婷、沙宣几乎占据了近70%的市场份额,而在剩余约30%的市场份额中。联合利华旗下的清扬、力士、夏士莲,以及日本花王旗下的诗芬等跨国企业品牌又占去了约25%,仅有5%的市场份额留给了本土品牌。这样一来,大部分本土洗发水品牌唯有放弃了国内大中城市,以二、三线市……
阅读数:912  评论数:0

摘要:——2009年江苏市场日化专营店的竞争格局分析  百分女人(全名南京百分女人化妆品连锁机构,以下简称百分女人),是过去三年间国内日化专营店渠道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一家江苏本土化妆品连锁店,同时也是江苏地区唯一一家跻身“中国十大化妆品连锁店”的品牌连锁机构。在过去的两年间,关于百分女人的相关报道不仅频频出现在行业的新闻报道当中,在国内每年的行业峰会和论坛现场,也总是能够看到百分女人企业代表和管理者的身形。  百分女人,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化妆品连锁店?  百分女人,在过去短短的几年间到底是怎样快速发展起来的?  百分女人,……
阅读数:934  评论数:0
共有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冯建军简介
    冯建军,国内日化美妆行业资深权威专家。营销行伍出身,15年的行业资历。深谙日化美妆、药妆以及个人护理用品业务的全案企划和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