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精彩热播电视剧尽在陕西卫视华夏剧场。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9264
文章数:9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我需要冷静一下——看陕西卫视《霓虹灯下的哨兵》有感
 
自从知道陕西卫视要在82号晚上开始播《霓虹灯下的哨兵》后,我的心就咯噔了一下!终于继《林海雪原》、《梅花档案》等片子后,这一部红色经典也没有逃脱被“荼毒”的命运!
作为周总理的骨灰级fans,当然对这部舞台剧怀着爱屋及乌的好感,毕竟这可是周总理挽救和修改过台词的红色经典,然而,翻拍后的它会变成了什么模样?
怀着隐隐的担忧,我打开电脑,想看看,这部剧到底被注水到了什么地步!
果然,不出我料,改编版《霓虹灯下的哨兵》就像被踹了面目全非脚,除了名字什么都不一样了!
指导员路华的两位导师——《清风报》主编夏予舒和解放军师长关正鹏成了敌我两派的代表人物。
而路华的昔日恋人夏梦瑶,身份则更为复杂:既是敌特头目的女儿,又是解放军要团结的对象,更兼南京路上民族资本家罗效礼的现任太太。
这些复杂的人物关系构成了路华在连续剧中的活动背景。
而且新版本大大增强了原著中的反特戏份,把原来公开的敌特头目老K写成了不到全剧结束不露狰狞真面目的隐身人,情感和敌特这两个点让舞台剧脱胎换骨变成了长篇电视连续剧,也完完全全成为《梅花档案》和《一只绣花鞋》相似的反特剧作,同时失去了原来《霓虹灯下的哨兵》的精髓。
如果大家稍微了解一下《霓虹灯下的哨兵》,就会知道它着重于拾金不昧、精打细算、克己奉公、精神世界以及思想工作这五个部分,不同于其他红色经典剧,该剧面对的主要敌人并不是狡猾奸诈的敌特分子,而是人的惰性和糖衣炮弹的腐蚀,重点宣传了拒腐蚀,永不沾的时代精神,如果连续剧抓住这个重点,对当前崇尚纸醉金迷、腐朽堕落的社会现象给予有力的针砭,那将又是另一个说法了!
我看,将这部剧取名为《梅花档案续集》更贴切!
 
阅读数:2009  评论数:0
共有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