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洪仕斌·营销透视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9317
文章数:10
评论数:3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纵观中国家电市场,有四大风水宝地:其一,广东尤其以珠三角为著名,是历史悠久的家电之乡;其二,山东,以青岛的两海(海尔、海信)为代表,均是家电巨头;其三,以浙江为主的长三角,众多家电企业扎堆;其四,安徽,美菱、荣事达等品牌虽然没落,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其周围的产业链还十分完善,谁也不能断定其就不能东山再起。  这四个地方都留下了中国家电30年发展的足迹,那么,究竟哪里才是家电江湖未来的风水宝地呢?  “野牛型”的广东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首站,首个经济特区就在广东,是中国开眼看世界打开的第一扇窗户。民营家电业首先就在广东兴起,……
阅读数:1393  评论数:0
国美不能再“让子弹飞”(2011/1/25 13:46:34)

摘要:国美之争,堪称2010年最精彩的商业大片。同时,也引来了众多业内人士、专家、甚至社会大众的评价。但笔者认为,现今对于国美,不仅是对于是非功过的评价,而更多的是应该关注到国美这个电器零售领域的标杆,未来该怎样走?谁来带领它走?战略该怎么定?公司该怎么治理等等问题,才是促使国美能走向更加美好的关键。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国美问题就会看似走向平静,其实内在暗流会更加汹涌,有可能会再次“让子弹飞”起来!  国美需要怎样的发展战略  对于现今国美的发展,国美未来发展战略是什么?怎样才能确保国美在电器零售市场激烈竞争下,能继续领跑中国电器零售市场?……
阅读数:1088  评论数:0

摘要:国美之争,堪称2010年最精彩的商业大片。虽然临近年末,随着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创始股东代表入选董事会等等,让此事件暂告一段落。但是世人总会带着客观与公正心态,给予这场纷争定个输赢。而透过此场“国美之争”来看,陈晓主演的这场商业大片戏,不仅注定是一场败笔,而且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首先,陈晓在国美之争中“赔了夫人”:据《新财经》年度“财经悲情人物”盘点中,就直指陈晓“难逃小人之嫌”,而在点评中也谈道:“究竟陈晓是乘人之危、忘恩负义,还是好心帮倒忙,是小人还是好人,兴许只有陈晓自己知道。”虽然文章这样一说,但文章核心所指什么大家都一目了然。同……
阅读数:1025  评论数:0

摘要:近日,中国产业是否集体犯了“躁动症”,从蒙牛与伊利的新闻公关之争,再到美的与格力终端斗殴之事,再到360与QQ战斗的持续升级。一夜之间,中国产业到处弥漫着火药味,并且这种火药味已经殃及到广大消费者。但静下心想,不同的行业,相同的共性之争,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大家反思,这种竞争是否是产业经济发展的必然,是否是产业发展期间黎明前的黑暗?是否是中国企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理性地看待360与QQ之争  从3Q战争的发展过程中来看,就会发觉到3Q之争,只是互联网发展成熟的一个缩影。互联网现已经进入了“狗日的QQ”帝国时代,而360要想“出人头地……
阅读数:1093  评论数:0

摘要:当刘谦代言的方太吸油烟机广告片在全国各大电视台轮番轰炸时,业内人士都忍不住猜测: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以沉稳著称的方太,签下华人魔术师刘谦是出于什么原因?  熟悉方太的人或许会说,善于魔幻变化的刘谦用帅气的笑容,“通杀”老中青三代粉丝,刘谦代言无疑是方太品牌营销的一个经典案例。不过,笔者认为,方太想通过刘谦代言,实现方太品牌从“好房子要配好厨电”到“有方太就有好厨电”的嬗变,其实是画蛇添足。因为方太厨电当前发展所遭遇的瓶颈不是品牌问题,而是未来的销售问题。  当前,方太厨电正在市场上遭遇新一轮的“刘谦魔方”。近年来,方太通过审时度势的品牌……
阅读数:1029  评论数:0

摘要:奔腾,一个全新的小家电品牌,在绝大部分外资企业、国内大家电企业抢滩小家电都失利的激烈商业环境下,在其它新生小家电企业都长不大的背景下,在产值过不了10亿元的行业铁律中,只用短短6年时间便一一打破,成为当之无愧的一匹“黑马”。  奔腾的前身,只是温州一个小型的音响和空调代理商,名叫长江实业。此后做过美的空调代理商、美的空调供应商,美的、格力、九阳等小家电产品OEM制造商。到2003年底,奔腾电器创始人刘建国揭竿而起,创造自主品牌“奔腾”,业绩也呈几何式增长,从2004年上市当年实现销售额1亿元、2005年4亿元、2006年接近8亿元、2007年就……
阅读数:1167  评论数:0
共有1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洪仕斌简介
    洪仕斌 现国内某著名家电企业集团品牌传播部部长兼销售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销售与市场》、《市场报》、《中国营销传播网》、《人民网》等国内100多家报刊、杂志、网站专栏作家;中国企业"终端驱动"模式首倡者;并成功推动"终端驱动"模式荣获了《销售与市场》、"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浪网"联合举办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同时,一举获得"2006年度中国家电行业十大营销人物"称号;2007年,推动企业从"品牌代理"到"品牌创造"走出的"中国家电品牌企业第三种成长路径"的发展模式,荣获了由《商界传媒》、《经济观察报》、"长江商学院"、"北大纵横咨询集团"等联合举办的"2007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同时,一举获得了企业所处的当地政府颁发的"员工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生于八十年代,堪称是营销领域新生代,心中崇尚的是"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小小年纪,但执笔快十载,尽管没有"文"鸣惊人,却记载着酸甜苦辣的人生阅历。遵循的道理是:"社会是人生课堂,市场是天然良师,与时俱进是强大动力"。 从事过记者、品牌策划经理、区域经理、总经理助理、市场推广部部长多个岗位,对文案策划、品牌规划、公关传播、区域销售、市场推广、销售管理、战略规划以及行业观察等方面颇有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