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中国工业品品牌策划第一人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6158
文章数:11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前一段时间,笔者提出了“品牌是结果,经营和营销是过程”的品牌思想,解读了为什么很多企业清楚品牌的价值,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的原因。  品牌在很长一段建设的时间内,难以为销售、利润提供有效的驱动,导致许多企业将品牌战略搁置。  为什么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品牌没有驱动销售与利润的增长呢?  是因为绝大多数企业只做了品牌战略规划,却没有进行有效的品牌战略落地工作,导致品牌的驱动力减弱。笔者在2007年出版的《品牌战略驱动:“零成本”打造强势品牌的秘密》一书中,首次系统的提出品牌战略落地的思想、方法与工具。  品牌战略落地的思……
阅读数:777  评论数:0

摘要:很多企业的问题来自战略,却总是在战术上找问题,期望从战术的找到突破口、解决方案。  与一个企业已经接触两三年了,与老板的关系也不错,每次到那里都会去到企业礼节性的拜访,老板每次都会感觉专家来了,赶紧召集销售人员一起请教一些问题。  可是,看到这个销售队伍的一脸茫然,又迫于老板的压力不得不提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其实我知道他们提不出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来,这里边明明就是公司营销战略、营销模式的问题他们会有什么实际的问题呢?可是,又不能当着员工的面和他们说这不是你们的问题,而是你们老板没有做好营销战略和营销模式。  这样的情况许多企……
阅读数:783  评论数:0
品牌是结果,营销是过程(2010/3/10 13:53:20)

摘要:  几乎所有专家都在大讲特将品牌的价值,也没有一个企业老板不清楚品牌的价值,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真正实施品牌战略的企业却少之又少。  原因何在?  其实,问题的关键是,企业建设品牌的过程中无法感受到品牌价值为企业带来的销量或好处,更多的是品牌对企业短期销量的束缚,因此都开始放手品牌。  而事实上,大多数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品牌价值还微乎其微或者很小,所以难以辅助或者提升营销绩效。  可是品牌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为企业带来价值?这个问题我想没有人能够准确的回答,但是从这十多年的实践与研究中发现,至少在企业成长期中……
阅读数:845  评论数:0
3年成就领导品牌的密码(2010/1/25 17:05:27)

摘要:记得和某省新华书店集团企划经理沟通时,谈到康明眼镜,我将康明眼镜的整体品牌运作介绍了一下,这位经理直言不讳的和我说,你们提的这个“专业·创造精彩生活”的口号不好,不像“健康成就未来”那样好听。  可是,为什么我们这个不被人叫好的品牌口号,却在三年后让康明眼镜成为区域的领导品牌,盈利能力远远高于同行业呢?  又为什么海王这么响亮的口号,在几年之后却销声匿迹了呢?  当听到这位企划经理的质疑后,我抛出了这一连串的问题,让她无言以对。的确,对于没有操盘的人来讲很难知道这二者之间的差别。  服务康明3年,将他从一个二线品牌……
阅读数:965  评论数:0
行业黑马的成长路径(2009/12/31 17:40:28)

摘要:以奇胜,以正合!  这不仅是一条军事则。绝大多数中国企业都需要营销奇兵,用另类的、犀利的、具有颠覆性的市场策略法则,更是市场竞争法打败对手,成为黑马;同时,在奇兵的背后,要用卓越的品牌战略、一流的营销战略做保障方能获得长胜!  一、跨越思维障碍  大与小是一种辩证的关系,没有永远的大,也没有永远的小。  就企业规模而言,今天的大企业是由昨天的小企业发展而成,今天的大企业也可能在明天衰退成小企业。  资源角度而言,小企业要“集中资源打歼灭战”,扩大战果,创造、发展品类不断扩张企业规模;大企业则需要不断收缩品……
阅读数:791  评论数:0

摘要:  区域市场生意的提升是企业制胜的关键,要实现年度销售任务,首先要保证每个区域都能完成任务或超额完成任务。  通常而言,一个企业要想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升销量,只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在原来基础比较好的区域上提升,另一个是将那些销量比较差的区域销量做起来,虎口夺食也好、加大投入也好,只要实现了销量与利润的提升就是赢。  然而,每一个企业的区域市场都参差不齐,这里边有竞争的原因,比如某些市场是竞争对手的根据地市场,也有人员的原因。但是,最终还要归结到人的问题。  销量一直不好的市场,可能会因为一个优秀区域经理的精耕细作将市场……
阅读数:778  评论数:0
共有11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刘文新简介
    在10年余的品牌营销研究与实战中,为多家大型企业集团成功导入了品牌战略管理体系,在降低品牌建设成本、不断累加品牌资产的同时,巩固、提升了品牌地位;也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了卓越、适合的品牌战略与营销体系,使其成为雄居一方的地域强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