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739
文章数:3
评论数:2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3G的复杂表情 (2009/1/15 11:44:10)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2009年1月7号,3G牌照发放。运营商、设备厂商纷纷发表声明,从中也可以解读出它们各自的“表情”。
 
  TD厂商:错愕
 
  当TD遇上了“顾大局”,结果会是怎样?一直被认为将具有先发优势的TD,这次等来的是三箭齐发(此前的试商用无论是在规模还是效果上都可以做忽略不计处理)。虽然在理论上说,压力越大动力越大,但是遍观三家的产业现状,TD无疑将经受自出生以来最为严峻的、真刀真枪的考验。三箭齐发也是不得已的事情,拉动内需是国之大计,相较之下,TD再大也大不过国家利益,移动再强也强不过宏观调控。托身于中国移动,TD一度柳暗花明,但是正所谓形势比人强,此时的TD没有了缓冲区,没有了退路,有的就是残酷竞争的现实,它是到了丢掉幻想的时候了(即便当下“扶持论”再度喧嚣),是到了以自己的实际作为来迎接挑战的时候了。TD别无选择,虽然叫做“TD”,但也要顾大局。
 
  中国移动:“凝重”
 
  英雄还是伪英雄,在TD一役。中国移动此前的惊人业绩多少也拜竞争对手的乱和弱所赐。此时另外两家运营商已经全副武装,并且手中的武器称得上精良,至少对手们已经表现出了狼性的一面。手握相对弱势的TD,中国移动的考验到了,这也是证明自己的时候,它要证明自己的大并非虚胖,要证明此前的江湖地位并非浪得虚名。螺丝壳里照样可以做道场,这才是真功夫。中国移动有证明自己的实力。全网IP化走在了运营商的前面,网络的开放性研究走在了全球运营商的前面,中国移动从来不缺前瞻意识,相信对TD也应如此。
 
  中国联通:“高兴”
 
  今个儿真高兴。中国联通给媒体发放的新闻稿标题为:中国联通对获得 3G牌照表示高兴。有些奇峰突起,但是看得出,愉悦之情溢于言表。“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发放WCDMA制式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牌照,感到非常高兴”。中国联通是应该高兴,因为他们得到的是产业链最为健康、成熟度最高的WCDMA。虽然这个牌照的获得并没有任何悬念,但是左顾右盼之间,看到对手的眉头紧锁,它还是应该感到“高兴”。但是也许它的竞争对手心里默默念叨的是这样的话:我们从来就不怕联通。联通,也需要证明:它们这次算计错了。
 
  诺基亚:含蓄
 
  有突破,有保留。诺基亚在拥护3G声明中谈及了其强大领先的WCDMA,同时也意外也不意外的提到了“我们将为中国用户带来CDMA EVDO 3G终端”。意外在于它曾经放弃了CDMA,不意外在于它一直对CDMA藕断丝连。这次态度如此明确,相信是去年与高通解决了专利纠纷有关,当然,也与庞大的中国市场吸引力有关。诺基亚声明中一个值得注意的说法是另外一条信息:“我们一贯承诺支持TD-SCDMA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关于TD的说法仅此而已。较之在WCDMA和CDMA  EVDO上的言之凿凿,诺基亚在TD上的表述太过模糊。这也与此前宣示相对清晰的TD手机时间的做法又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反差。做到这种程度,才会让人明白什么是太极之道,留有余地,不说满话,看清形势再行动。
 
  华为:沉默
 
  沉默也是一种力量。华为没有表态。但是相信谁也不会因为它的沉默而忘了它的存在,何况在国内市场上,在竞争者的眼里,它似乎也可以说是一个“最大的存在”。3G来了,华为也来了。此时的华为已经达到了其发展历史进程中的一个新高度。2008年华为全球销售额达到233亿美元(据媒体报道)。华为在三种3G制式上都有大规模的投入。
 
  以下是一组也许显得枯燥但是可以说明问题的数据——截至2008年底,华为已在全球获得238个3G商用客户,包括128个WCDMA/HSPA商用客户以及110个CDMA EV-DO商用客户,服务的区域既有亚太、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也有西欧、日本、北美等发达市场,服务的运营商包括Vodafone、Orange、Telefonica、T-Mobile、TIM、SingTel、America Movil、Reliance、TATA等全球知名运营商。在TD-SCDMA方面,中国移动TD二期招标中华为参与投标并承担销售、市场、交付等职能,华为份额为17.5%;CDMA:据In-Stat统计,2007年华为在CDMA EV-DO全球新增合同市场份额达到了40.4%,居业界第一。在2008年的中国电信C网一期招标中,华为拿到约30%的无线基站份额;WCDMA:2006年以来,华为新增WCDMA/HSPA商用合同连续三年排名业界第一,市场份额TOP2,解决方案综合竞争力领先业界平均水平一年,全线进入欧洲几大主流运营商。
 
  有了这些,华为可以沉默了。
 
 
 
阅读数:322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