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8355
文章数:3
评论数:2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爱立信开始强化在华固网战略 (2009/8/25 10:48:04)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爱立信在无线上是当仁不让的领导者,在固网方面则显得“低调”一些,至少在中国市场上大致如此。不过从近期表现来看,爱立信固网似乎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力,拿到中国电信位于上海、南京和杭州之间的40G DWDM项目,应该是爱立信固网在中国市场上的一个标志性收获。
据了解,这次中国电信的四段招标,爱立信中标一段,其余为华为所有,华为此次40G中标份额是87%,爱立信13%。这也是爱立信40G在国内的首个合同,而它全球的第一份40G则要上溯到2003年。另外有信息表明,在中国电信此前的相关测试中,爱立信与华为、阿郎等厂商同属第一集团。
这应该不仅仅是一单生意的问题,而是一个很强的信号,爱立信正在固网领域针对中国市场展开攻坚,即便是此前一直以国内厂商为主的骨干传输市场也是如此。尽管爱立信方面也表示能拿到这个单子很不容易,但毕竟此役撬开了关键的市场缝隙。
爱立信在固网尤其是光方面,从收购的马可尼那里有着相当的继承,但是从满足中国运营商未来大规模升级10G,部署40G的实际要求来看,爱立信还需要有更多的案例来夯实市场基础。
爱立信方面强调其40G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继承原有的 10G传输的投资,同时在解决40G/10G混传上有自己的技术优势,并且整个平台设计都是支持向100G演进,但毕竟爱立信目前在国内还没有10G传输的商用,所以爱立信方面更愿意“采用新建的模式”来建设运营商的40G网络。
对于这个问题,爱立信方面的考虑是多方面的,“产品技术上的优势、性能上的保证、良好的服务和健康的财务状况,结合快速发展的中国电信运营商市场,应当能够受到客户青睐。”
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爱立信把其波分产品平台比喻为如同“瑞士军刀”,华为将其PON平台说成是“变形金刚”,都表明了产品平台化之后的灵活性,这也算是异曲同工吧。
阅读数:513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