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3440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医收藏家陈岷的爱国情怀 (2017/8/16 18:09:22)
  陈岷先生30年如一日地收藏各种医书古籍和中药器皿并将一直收藏下去,这不只是出于对中医的兴趣,准确地说是对中医文化的传承,是民族情怀的体现。对于被西方文化大量侵蚀的今天,缺少的正是像陈岷先生这样,用自己的力量努力传承中医文化的人。

  收藏家陈岷生于上海,小时候家里人喜欢养花,陈岷耳濡目染的也对花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同龄人嬉戏玩闹的时候他却在默默地摆弄花草,许是爱屋及乌,陈岷慢慢地对中草药产生了兴趣,这为他以后成为中医并拯救中医文化奠定了基础。

  中医陈岷从小就对中医文化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后来这种情怀上升到国家层面,他不允许我们的国粹流落到外人手里,所以每次听说有中医药瓶拍卖,他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不远万里前往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拯救这些器皿典籍。曾经得知知日本人、韩国人对药瓶大量收购,这激起了他内心的民族情怀。他告诉记者:“20年前,一个小药瓶市场收购价是5元,而日本人、韩国人竟可以开出300元天价,对我来说简直难以匹敌。”当时,他暗暗发誓,力所能及时绝不能让传统瑰宝流落国外。一个小小的药瓶,就这样开启了陈岷30年中医文化研究、收藏、传承之路。

  还有一次,陈岷听说有一套珍贵的古医书现世,当时正在吃晚饭的他马上放下手中的碗筷,在夜色中驱车前往。但是有一位日本收藏家开除了更高的价格,卖家在金钱面前有些犹豫,见天色已晚,请他们回去等消息。但是陈岷为了得到古书便在门口守了整整一夜,最终他的精神打动了卖家,并将古书卖给他。

  陈岷先生一直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国家找回属于我们的中医典籍,并将它们传承下去。
阅读数:71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