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3442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陈岷先生的中医收藏之路 (2017/8/16 17:17:39)
  中华上下5000年的文化,有很多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弘扬,其中就有被称为三大国粹之一的中医文化,但是随着西方文化的入侵,一些中华传统文化在逐渐被国人遗忘。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有中医陈岷先生这样的中医传承人出现来拯救岌岌可危的中医文化。

  陈岷先生致力于医术典籍的收藏,他常告诫学生,中医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贝,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我能多收一件,就是给我们的国家、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多留一件。”他认为:“只要医书在,中医就一定在。”所以在这30年间陈岷走访于民间,一直充当寻找失落的中医文化和中医传承的使者,希望能收集更多的典籍,吸收其中的精华编成书籍并传给后人。

  收藏家陈岷还热衷于中药器皿和瓶罐的收藏,他说,“瓶瓶罐罐里写的都是中医故事”。尽管在普通人眼里这些破旧的瓶罐只是些无用的东西在中医爱好者眼里,它们都是无价之宝,因此有很多中医爱好者慕名而来。虽然陈岷先生忙于研究中医文化,没有过多的闲暇时间,但是只要客人要求,陈岷就算再忙,也多会带他们去自己的“藏宝库”开开眼,于琳琅满目的藏品之间,嗅一嗅药品的味道,感受一下历史中沉淀下来的中医文化,会使人心神安宁。

  陈岷展望着,将来他还要把这些宝贝编成书籍,搞一个小型收藏馆,传给世人。护书使者并非谁都可当,陈岷指着一本道书上的话警醒自己:“能可将身坐地狱,不可道法送人情,金宝世间有,法宝天下无,轻泄漏慢者,永受沉沦苦。”
阅读数:73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