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3439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记中医文化收藏家陈岷 (2017/8/16 17:31:24)
  中医陈岷30年如一日地收藏各种医书古籍和中药器皿并将一直收藏下去,这不只是出于对中医的兴趣,准确地说是对中医文化的传承,是民族情怀的体现。对于被西方文化大量侵蚀的今天,缺少的正是像陈岷先生这样,用自己的力量努力传承中医文化的人。

  一直以来,收藏家陈岷不遗余力地搜集整理医道文物典籍,以书为师同时治病修行。记者第一次见到陈岷时,他正埋头梳理一摞古籍,眼睛从书里一时拔不出来,恰恰与满屋子的藏品构成一座独立静默的世界。看到这一幕会使人们浮躁的心沉静下来。陈岷先生与中草药打交道已经有30余年,期间陈岷先生收藏的医书和药材器皿足足了占了两间屋,他对书不仅仅是收藏,而且会熟读,掌握其中的知识、抓住精华并加以利用,这样看来,陈岷先生医术高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据记载,中国建立最早且颇具规模的中医史专业博物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从新石器时代以来的中医药文物馆藏是14000余件。而陈岷先生凭借一己之力仅仅用了30年得到的成果就可以与博物馆相媲美,并且藏品数量之多、品种之全、藏品之精令人眼花缭乱。

  在中医文化的传承中,陈岷先生态度严谨、医术日益精湛,在中医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口碑也越来越好。但是陈岷先生不会就此满足,他还有着更为远大地目标,那就是收集越来越多的医术典籍,并将其中的精华综合在一起,方便后人查阅。
阅读数:73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