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宏秋策划张洪瑞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9706
文章数:9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多品牌运作突破专卖瓶颈(2011/1/25 13:43:33)

摘要:趋势引领方向,趋势引导行业,趋势引爆流行!谁掌握了市场趋势、并及时把握了顾客消费趋势,谁将成为主宰未来市场的老大……  2010年3月,光明乳业高调宣布,与全球保健品连锁巨头美国健安喜(GNC)合作共同进军中国保健品市场。健安喜是美国最大的维生素和保健食品制造商,在全球拥有6700多家连锁店。光明与健安喜的强强联合,足以说明看重了中国巨大的保健品市场及占有全球1/5人口的消费群体,并标志着美国健安喜将全面进军中国保健品连锁行业。  2010年4月,国内保健品B2C营销模式老大——北京益生康健,在媒体合作搭档《参考消息》上刊登“营养屋健……
阅读数:887  评论数:0
营销操盘,别找不着北?(2010/11/17 16:44:05)

摘要:现如今企业步入微利时代,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越来越难做,集客越来越费劲,人才越来越难找,成本越来越高,利润越来越薄…  …几乎99%的中小型企业都在市场中迷失了方向,为产品营销而感到迷茫!难道营销操盘真的就找不着北了吗?  21世纪全球市场进入心智时代!不再是“卖方市场”,而是顾客说了算的“买方市场”!因此,如今的商战是顾客争夺战,只有夺取  顾客心智方可制胜!企业操盘手欲想营销四方,首先必须了解策划四方,即:方向、方位、方式、方法!只有“方向正确、定位准确  、模式得当、方法可行”,最后再加上“执行力度”,营销操……
阅读数:953  评论数:0
品牌危机 公关转移(2010/9/17 15:18:15)

摘要:近年来,明星代言品牌而突发的一些危机事件越来越多,不是因为明星的个人行为影响品牌(如:“艳照门”事件引出与其有染的23名当红女星,其中明星代言的产品或品牌都将受她们个人形象的影响而损害产品和品牌);就是因产品夸大宣传等而影响名人事件(如:郭德纲代言藏秘排油事件、央视著名主持人文清代言眼保姆事件等)。无论是对名人本身或产品品牌,在消费的心目中都会消费者大打折扣,严重影响了其形象,尤其是以明星个人事件而影响的一些产品、品牌、企业等,极易殃及池鱼,给产品品牌形象和企业形象势必造成巨大的影响。  医药保健品作为特殊的消费品,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阅读数:943  评论数:0

摘要:《酒世界》专访  张洪瑞,生于改革开放之年,成长于30年中国市场营销之中,可以说他生来就是与市场营销打交道的人。人生本来就有好几个阶段,人们通常用“三年河东、三年河西;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等来比喻人生的不同阶段,正是这三个阶段完全记录着张洪瑞30年来的成长历程和他十年余来的风雨策划路。  从天生行家到理性策划人!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话其实是很有道理的。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也是中国市场营销三十周年,更是中国的奥运年!三十年前的中国可以说是一穷二白、经济落后,而三十年后的中国……
阅读数:824  评论数:0
茅台:国酒当自强!(2010/8/5 15:20:12)

摘要:一个朋友的老乡从国外打工几年回来,带回来几十万块钱,相对来说比较场面。请亲朋好友去县城一酒店吃饭,想喝茅台,他大哥嫌贵,没舍得让点,于是就点了“水井坊”。他大哥以为“水井坊”不如“茅台”名气大,肯定不会比茅台贵,也就没有再阻拦,结果喝了四瓶水井坊,最后一结帐带着菜金一共四千多,只水井坊就花了3000多,因为在酒店水井坊卖800多一瓶,让他大哥很难理解!“水井坊”怎么会比“茅台”还贵呢?并且还贵将近一半?通过这个真实的小故事告诉我们:“茅台酒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一直是国酒老大,但是,茅台酒的市场定位和价格错位,对茅台的国酒形象有所影响,价位尤其是落后于高端白酒……
阅读数:899  评论数:0
软文执行十大潜规则(2010/7/28 15:50:27)

摘要:直接影响医药保健品广告传播效果的因素既有内因也有外因。外因如国家政策严管、同类产品增多、功能大同小异、媒体负面影响、产品频频被曝光、公信力大幅下降等,内因如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定位、媒体选择、媒体组合、时间安排、文字功夫及广告执行细节等等。软文广告是相对于平面广告而言的。因平面广告受众一望便知,故被称为硬广告;而软文广告是以文章为载体,有很强的隐蔽性,因而具有很好的传播性。软文广告的效果与写作细节、投放策略有非常大的关系,笔者将这些关系称为“软文执行潜规则”。兹整理如下,希望能给医药保健品操盘手和策划同仁们有所提示。  潜规则一:红字标题比……
阅读数:801  评论数:0
共有9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张洪瑞简介
    张洪瑞:笔名宏秋,宏秋营销策划工作室首席策划,原中国策划研究院《中国策划》兼职记者、《公关世界》特约记者、中国公关协会会员,《智囊》"四会一团"总策划人。策划十年,做过市场、干过策划、玩过概念、卖过产品、跑过终端、接过热线、开过专卖店、闯过深圳、搞过发行、拉过广告、写过文章、编过报刊...... 十年营销策划经历:八年医药保健品策划,五年市场一线实战经验及快速消费品策划运作!曾任首席策划、策划副总兼策划部经理、省企划中心主任、全国企划部部长、省区经理兼策划总监及集团内部报刊执行主编等职,横跨"广告、营销、策?quot;三界,系"陆、海、空"三栖策划人,独创"三合六动市场推广模式"、"招商六步法"和"四季营销"等新营销模式,是出身于市场一线的实战策划人。 《销售与市场》特约撰稿人,《现代营销》特约撰稿人,《酒类营销》特约撰稿人,《酒海观潮》特约撰稿人,《东方酒业》特约撰稿人,《分销时代》特约撰稿人、思想者特约撰稿人;全球品牌网专栏作家、博锐管理在线专栏作家、价值中国专栏作家等。曾在《销售与市场》、《现代营销》、《中国策划》、《公关世界》、《现代广告》、《分销时代》、《酒类营销》、《酒海观潮》、《东方酒业》、《齐鲁糖酒》、《糖烟酒周刊》、《新食品》、《中国酒》、《医药经济报》及中国营销传播网等专业网站发表文章几十篇。 中小企业营销内参,代理商(经销商)策划外脑! 客户观点: 帮人等于帮自己! 帮客户赚钱就等于帮自己赚钱! 六帮原则:帮人做事,帮人谋事,帮人成事; 帮人花钱,帮人用钱,帮人赚钱! 服务企业:老来寿药业集团、老来寿健康俱乐部、老来寿大药房、康吉健康咨询、河北乐哈哈、辽源亚东药业、贵州万顺堂药业、广西纯正堂制药、南宁博科药业、昆明圣火制药、安徽福康药业、沧州神达药械、容川酒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