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采纳策划朱玉童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4596
文章数:1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残酷的市场竞争  中国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在任何一个行业市场上,都有多个产品或品牌在竞争。任何一家企业的销售实践上,都存在强势和弱势市场,强的很强,弱的很弱,开发抢占弱势市场成为了品牌取得长期胜利的一个重要战略决策。如何在敌手如林的弱势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生存、发展并且壮大?变成强势市场?这是众多品牌面临的共同和最重要的课题。  采纳认为,要取得弱势市场的成功,首先要以品牌营销战略为核心,以消费者为原点,以创新性和想象力为手段;通过对品牌、市场、消费者等多方面的检核,从而发现品牌存在的问题以及区域市场可以突破的机会点,然后运用品牌活化……
阅读数:733  评论数:0
中国品牌的警醒(2010/8/26 15:13:01)

摘要: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四位。在承接全球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的过程中,中国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有170多类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但是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和制造大国,中国却少有世界级的自主品牌。“中国制造”如何转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中国品牌专题:http://www.globrand.com/special/cnbrand/)如何能够进入国际主流品牌行列?中国品牌如何才能更受尊敬?  2010年8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品牌节上,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发出了一声呐喊——“我们需要一场品……
阅读数:856  评论数:0

摘要:老板不得不看的品牌论语    两个人走在森林里,突然遇到了一只熊,这时候,一个人开始拼命的跑,另一个人一边跟着跑一边很疑惑的问道,你穿了跑鞋吗,难道你可以跑过熊吗?跑在前面的人回答,不用跑过熊,我只要跑过你就行了。    “不用跑过熊,我只要跑过你就行了”,这是一个关于市场营销理论思维进化的生动阐述。同样,今天的市场竞争法则就是,仅仅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远远不够,要取得市场的主动,只有取得竞争的主动,才可能立于不败之地。    采纳新鲜营销理论正是这种进化思维的综合体现。它是以品牌营销战略为核心,以快速提升客户业绩及持续盈利……
阅读数:836  评论数:0

摘要:2008年9月以来,美国金融市场风云再起,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破产、美洲银行收购美林集团、AIG集团陷入危机,强烈震撼了美国金融市场。并在国际金融市场掀起滔天巨浪,旷日持久的美国次贷危机转化为严峻的世纪性金融危机。  由于这场金融危机仍处于持续发展中,金融市场瞬息万变,危机将走向何方并止于何处?巨大的不确定性笼罩全球。同样,这场危机的影响范围和影响程度仍是未解之谜。  2008年世界经济已明显放缓,下行风险逐步加大,前景更加不确定。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2%,发达经济体经济2009年将下降0.3%,其中,美国经济将负增长0.7……
阅读数:851  评论数:0

摘要:经济环境动荡、市场竞争加剧,如今“改变”再次成为企业家口头的热门词汇。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外向型经济受创严重,闽粤两地民营企业家诚惶诚恐,玩具巨头合俊的瞬间瓦解,令人谈虎色变。  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各物流企业如坐针毡,整个行业元气大伤,很多企业都难逃破产厄运。而邦物流,在危机面前果断转型,创立可可西机票网,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进入国内机票预订领域前五名,可可西让腾邦成功破冰,企业迎来新的春天。仅2008年,可可西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倍!可可西盈利的背后是什么?  无疑,“改变”是腾邦二次腾飞的原因,而……
阅读数:798  评论数:0

摘要:采纳研究发现,一些企业业绩增长乏力是品牌老化造成的!    品牌老化问题,已成为企业挥之不去的痛,中国曾经有2000多个老字号品牌,绝大多数如曾经辉煌的旭日升、健力宝、双星运动鞋、小霸王学习机等品牌,如今难觅踪影了。    因此进行品牌的新鲜化营销非常重要,品牌需要不断进化和保鲜。那么,企业如何保持品牌鲜活,并获得倍速业绩成长?    采纳新鲜营销理论是不断推动品牌进化、带来业绩成长的武器。采纳新鲜营销以品牌营销战略为核心,以快速提升客户业绩及持续盈利能力为目的的理论及方法体系。它通过对品牌的检核,发现品牌存在的问题以及突破……
阅读数:839  评论数:0
共有1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朱玉童简介
    朱玉童,深圳采纳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中国策划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生产力学会策划专家委员会理事专家委员,深圳市营销协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EMBA班讲师,资深策划咨询顾问,中国十大营销策划人之一,深圳市咨询顾问业十大金牌顾问,200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八位策划人之一、2001年中国营销十大风云人物、首届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曾参与主持过TCL移动通信、TCL国际电工、美菱电器、皇明太阳能、健力宝、万家乐、修正药业、圣泰药业、长城干红、南京金芭蕾、逸芙雪、澳芙莱、丰田汽车深圳5S店、万泽医药、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数十项整体营销策划案,为近20多个行业的近百多家企业提供营销策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