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系非咨询型经理人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7057
文章数: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春节后求职者与民企的出路(2011/2/16 14:17:25)

摘要:现在广东企业与人才的局势,一方面是企业找不到合适的人,一方面是求职者找不到工作。这既反映了学校与职业教育存在的社会需求不匹配问题,也反映了目前华南地区的企业在总体产业结构层次方面的矛盾始终没有改变;同时,更严重的是,国家对民营企业在具体经济措施及政策方面的重视及扶持越来越不够,民企也越来越不愿意在新项目投资、行业整合与管理升级等各个方面投入资源与力量,缺乏或停止对高级管理与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基本上只需要有一定专业经验的普通管理者、营销人员与熟练的生产工人,普遍处于以保本经营为主兼而求取利润的指导思想层次,这些过去属于血汗工厂的企业主有闲钱的,绝大多数都是……
阅读数:1010  评论数:0
葫芦僧主流乱时局(2009/12/7 11:08:05)

摘要: 就自然局势的变化而言,近来天气不太正常,暴雪与寒冷的提早到来,让人们感觉自然环境已经只剩下夏冬两季。人们得适应外界的变化。    但是,更严重的事情是,我发现我们的判断已经越来越不准确了,有一只无比强大的手操控了这个世界的一切,令一切真理规律都失去效果,连“美帝国主义”也不禁相形见绌。    尽管就经济局势的变化而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经济发动机”迪拜世界公司将延期偿还590亿美元债务的消息,令全球金融与资本市场再次不安。据英国媒体报道,迪拜世界陷入困境,受到波及最严重的除了银行外,还有一众在棕榈岛置产的欧美明星和名流。本月26……
阅读数:1024  评论数:0
再酿泡沫必获更重危机(2009/8/28 14:29:24)

摘要:  直至现在,贸易出口形势和内地农村需求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为此,政府甚至放任相关企业“灵活地”将针对农民的购买补贴措施应用到城市卖场。但是,仅就珠三角的企业感受而言,喜悦之情不是针对生产本身的,这个方面只能说颇有点“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味道,老板们暗自沾沾自喜的居然只是来自个人购买股票的豪赌收益——几乎大大小小的每位老板都兴奋地和我讲述他们炒股的成果以及心得体会。    正因为类似原因,令人惊奇的是,最近半年,尤其是第二个季度以来,似乎所有的实体组织及其员工都正在将越来越多的钱投入股市。这说明,股市表面的虚荣,已经让人们忘记了昨天被基本面与之不符……
阅读数:994  评论数:0
找到你自己,信从你自己(2009/8/28 14:28:18)

摘要:  这几天,我经历了个人方面的一个大事情,对每个人均无益处,让我明白了自己今后应该如何坚持、放弃与成全,也让我因而懂得了那种哲理上失而复得的生活竟是如此令人难以承受之重。偶尔间,于心情灰暗时看了一部名叫《先知》的影片,得知这个地球除了被《圣经》所描述的遭遇过灭顶之灾的洪水,某天也可能遭遇铺天盖地之暴烈之火的焚烧。自然,在烈火中是没有什么有生命的东西能够得以永生的,除了被荡涤了生命(包含所有欲望和全部喜怒哀乐)之后的寂灭灰烬和没有生命的物质之外,谁都别指望可能出现被洪水淹没之后的未来水世界——也许生命确实是源于水,而终于火。这部并不被我高度评价的影片,给我……
阅读数:1426  评论数:0
我们需要重构社会文明(2009/8/28 14:27:51)

摘要: 我们需要重构社会文明——为什么我要专门研究重构社会文明  最近偶尔看了部甚为恐怖的反映某战时期某国某城被屠戮的影片,场景非常写真,透露出一种血腥与死亡的气息……情绪一度接近崩溃,呕吐一晚,但噩梦醒来之后,我居然平静如初了。这是为什么呢?(首先本人再次声明,这里的文字并非刻意去做引经据典之“抖书袋”的所谓学问游戏,只真诚表达经过认真思考之后的个人看法,而不会特别重视表达形式。是否改写成经院式论文或增加更多实证内容,那是笔者今后可能或正在做的其他形式的工作。)    谁都知道,暴力不好;但是,人类社会自始至终也都是不可能摆脱暴力的。原因在我早前就……
阅读数:1011  评论数:0

摘要:  二、论精神(社会进步需要权利诉求的复兴,而非权利抑制的复兴)    我曾经在道德上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但现在宁愿相信天道。不过,大约是最近两年开始,我不仅不相信存在缺乏暴力的天道(8),反而确信一盘散沙的人心经常会出卖弱者(包括处于弱势地位方的人、其他生物和一般的物),且从来不会庇护弱者(9)。我认为这并非人性的弱点,而是由于力量不均衡的必然。    结合其他一些相关学者的思想,以及按照上一节内容所表达的观点,我们无论是谁都无法否认物的力量决定一切,精神也是由物所决定。但是,由于物与物之间因为力量对比过于悬殊,小物必然受制于大物,也……
阅读数:1108  评论数:0
共有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陈达夫简介
    大富,俗名陈达夫,系非咨询型经理人,领导多家内地企业全面运营与上市。有深刻的法学和管理学背景,曾先后供职于省委政法委员会、大型国有与知名民营上市公司。志于对国内企业进行管理再造,力争国际化,以实现中国企业征战世界市场的战略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