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3768
文章数:42
评论数:14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海外整合营销之杂志营销 (2012/2/26 10:00:59)
彭小东老师认为广告是商家推销产品的一种手段,对于杂志来说则是赢利的主要手段,如何经营广告成为杂志经营的核心问题。首先要清洗头脑,要把杂志当成一个产品来经营,产品有什么样的属性它就有什么样的属性。产品的构成是由消费需求的相关因素组成的,产品的质量是一个好产品的基础,而产品的品牌属性成为它发展的手段。杂志的产品就是广告版面吗?一般人都会这么认为。其实杂志真正销售的是它的读者,因为商家购买杂志版面的目的是为了向其目标消费者传播广告信息。 
    一、进行杂志的形象包装
    像包装产品一样包装杂志,包括杂志招商手册、杂志招贴、杂志广告、杂志POP、杂志TVC、杂志媒体计划等。这是对杂志自身的广告营销工作。主旨是找到一个主打策略,进行创意表现,然后在媒体上投放广告。杂志的市场行销包装就从这里开始,通过包装,杂志在市场上的认识度与影响面都会有所提高,杂志广告销售就开始了第一步。
    二、策划多种广告形式
    广告形式一定要多种多样才可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以此建立强大品牌。一个具有多种广告形式的杂志才能获得更多的广告。现在杂志的广告形式同质化程度很高;封底、封二、封三、插页、三分一、二分之一、跨页、连页、栏目冠名等等,一本杂志与另一本杂志的区别并不大,只是开本的不同,纸张的不同,价格的不同,在广告表现形式上急需改革。如一些特殊开版的广告形式、光盘广告、目录广告等,根据不同企业产品特点,给它不同的版面,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形式。让版面也会说话,让每一个空白都变现。如:开展理事会营销,在杂志上拿出一定的版面给企业做形象,一家企业拿出4万,100家企业,就是一笔不小的广告收入。让企业形象广告与杂志紧紧联系在一起。理事会是一种荣誉性组织,但以商业化运作方式,同样达到了销售广告的目的。
    三、活动支撑无形的客户面
    杂志是一个资讯中心,可以利用信息的便捷开展各种活动。这些活动可以是免费的也可以是收费的。它们的主题一定是具有价值的,足以代表这个杂志的品格与一个行业的方向。效果一定要显著,让参加活动的人都成为杂志的潜在客户,这样才能对杂志的广告营销有帮助。如营销类杂志可以办营销讲座,时尚类杂志可以办时尚活动、娱乐类杂志可开明星见面会等。
    四、终端发力让客户随处可见
    没有终端的强力促销形象,杂志获得广告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终端的最大化就是广告的最大化。让需要的人随时可以感受到杂志的存在,让他认为投放是有价值的。这就像一个日用消费品,你要买的时候它就在你的眼前。终端是让杂志的内容实体给需要买广告的客户感受无处不在的方便。这样广告销售的机率就会加大,所以杂志的报摊战是不可避免的。
    五、开展广告客户联谊会
    杂志开读者联谊会的较多,开广告客户联谊会的还很少,这其实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可以举办行业广告专业论坛,议题一定是高端的,对客户的广告营销有帮助的,不同行业的杂志可以开不同行业的论坛,有交叉也没有关系,可以变通内容,目的是与广告客户进行情感沟通,也能提升杂志在本行业的专业水准。比如一些大众媒体举办广告大赛,以此带动自身的广告收入。对杂志来说,表面上看是全部投入,但对广告商与广告代理商都是一大支持,他们在以后的媒体计划书上会写上杂志的名字,从而杂志会收到巨大回报。
    六、专业公司全权经营承包
    杂志的广告由专业广告公司全权经营,是一条可以做强做大的好方法,因为他们有专业的力量来经营广告,对广告的运做方法也是专业的,对客户的服务就会更到位。专业公司处在一个与客户和杂志社的食物链中间,可以整合许多资源,借助别人的力量使广告达到一个高频度投放。比如:一家杂志他们自己经营一年的广告额是80万元,通过专业公司的操作以后,可以做到700万元,这就是专业的经营力量。实际上这种专业杂志销售商己与专业的电视销售商形成了市场上的两股主要广告力量。生产商与销售商分离是必然的,此种方法就是自己经销产品与一家多年的专业经销商的不同。
   七、分销商制使杂志集团化
    好的杂志可以做成集团化。这时,它的广告资源非常多,不是一家广告公司可以完成的,这就需要多家公司进行分块经营,使杂志的每一部分资源都全面发挥。从而促进杂志的集团化形成,杂志商的广告经营在做大的时候,可采用分销商的形式进行扩张。
   八、持续不断的宣传攻势
    杂志的宣传要有准确的定位宣传语,以便于品牌形象的树立。从宣传杂志的功能性、内容性主张到宣传杂志的思想性、理念追求。让杂志给人的不是一个简单的信息传递,而是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的展现,成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杂志在满足人们对信息追求的同时,建立起人们的期待欲,从而建立品牌。宣传不是短暂的,而是长期的;从创刊到发展,每一年都可以有新的广告语,让杂志同信念一同成长。杂志的内容是不断更新的,每一个重大的选题,就像商家的每一个新产品推出一样,需要宣传,需要这种不断的积累。锁定目标,针对受众,进行长期不断的宣传。这样首先带来的是广告的收益,其次才是广泛的影响。
    九、搭载强势媒体借力发展
    杂志自身宣传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花费较大。与相关的大媒体进行版面交换,从而使杂志的形象与大媒体的品牌形象相应,提升杂志的影响,刺激广告商的投资热情。使杂志的读者交互性增强,宣传力度更大,广告客户来源更广……(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老师所有,如需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违者必究!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老师激情演讲;彭小东,国际职业培训师,实战派著名营销管理专家。企业资深培训教练,国家注册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MBA,资深广告人,传媒人,策划人;“弱势广告客户强势生存法则”倡导者,“弱势广告媒介强势行销”传播者;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彭小东传媒行销教育集团董事长.武汉大学深圳管理研究院特邀专家(讲师); 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网创始人;熟悉并精通各种广告媒介行销,策划,销售,包装等培训;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特聘讲师及权威媒体专栏作家;获得各种大奖;培训过知名企业上百家,有数十万人聆听过彭老师的真诚教诲并取得卓越的成功;彭小东老师VIP专线:13076066155   E_MAIL:PXD_2006@126.COM  <<彭小>>搜索一下
阅读数:85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