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网络营销和SEO,二维码营销达人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66289
文章数:3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石卓玺:怎么用互联网玩转航空领域?【案例分析】 (2015/4/13 13:10:00)
 
昨天秦王会的案例分析,以通哥一小时好几十万的咨询费来算,加上一大堆秦王会牛人的头脑风暴。每次分享案例分析都价值百万以上,我把其中的商业机密精简后也还剩好几十万的价值,不知道珍惜的人有多少。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干货分享。先介绍一下机务哥老蒋,我们专场的主角:
 
机务哥老蒋蒋绍新2014年开始打造自媒体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飞机客舱设施维修教练和飞机维修砖家)成为行业内领先的自媒体平台,吸引了大量的专业人士,受邀担任中国民用航空网、航佳技术机务维修专栏作家,致力研究各种型号飞机的适航、维修、排故、改装、培训、工程管理等课题。
 
二十年来专注民用航空器的维修、改装和管理工作,主持和参与过几十个创新研发项目,国家专利6项。具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制造学士学位、中山大学MBA硕士学位和CAAC维修与适航高级工程师资质,目前任职于某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创新评审专家、广州民航学院客座教授。
 
航佳技术成立于2014年,由优秀的飞机维修专业人士在秦刚、王通两位老师指导下,共同构建飞机维修行业的专业平台。成立一年来,主要通过腾讯公众号做系列推广工作,主要通过机务专业文章进行推广,全国的飞机维修人员,大约有10万人,目前已经有近2万成为了航佳技术粉丝
 
解决四个问题
 
1. 粉丝增长有限,如果坚持专业定位,这个圈子太小,如果追求粉丝数量,又难以保证专业含量,目前近2万粉丝已经是航空维修行业最多的了
 
2. 文章档次不够,现在所发文章,都是基础类技术文章和工作感想类多,年轻人居多,深度文章创作周期长,需要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作者,高水平作者非常缺乏,如何进一步吸引这些专家?
 
3. 民航维修是个专业分工非常严重的行业,比如大修就分结构、电子、电器、发动机、起落架、复合材料、客舱、检验、航材保障、适航管理等等多个专业,不同专业的人隔行如隔山,根本不了解对方从事工作,不利于粉丝的交流、转化,自己的团队也仅仅局限几个专业,没有全面性的复合型人才。跨专业问题需要找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模式。
 
4.难以找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落地项目,刚刚签订了一个长达五年的培训项目,基本上可以持续公司日常运作,另外技术支持、销售代理、工具租赁、技术培训等项目也逐一开展,感觉还未找到核心竞争力的商业项目
 
快刀斩乱麻,四个问题一个思路全部搞定。就粉丝来说,以现有的两万精准粉丝为核心用户,绝对精准用户因为是十万顶头,如果想获得更多的粉丝就应该把用户聚焦到对飞机和航空技术感兴趣的人这块儿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例如今年无人机这么火爆,多少人关注这个领域。依照现状可由两招来搞:
 
一、公众号群
 
专业人士是一个垂直领域整几个例如无人机私人飞机飞机驾驶技术私人飞机导购飞行员,空姐等,10个或者20个,每个也许几万人,但是加起来的价值就非常大了。就空姐来看,那些空姐类的号一篇文章都是几万人浏览,非常火爆。
 
要做好这些需要进行公司化操作。做一个《航空领域的自媒体联盟自己做10~20个有价值的然后再把其他那些做得好的联合起来形成一个航空领域的自媒体明星联盟自己有10~20个,然后再整合80就可以对外宣传,有100个自媒体组成的联盟,覆盖1000万粉丝群体那么这个领域中品牌价值就出来了
 
没有成功品牌的策划,别人也不信服整个国内也没有多少人如果为了更大流量和吸引更多粉丝写的文章必须要借势热门事件
 
与飞机相关的热门事件非常多光这几次飞机出事多少人关注如果借这些话题写的更专业,文章肯定非常火
 
另外就是要多写搞排名的文章例如全球10大空难中国10大美女空姐看标题就吸引人这样热门的话题都写不完每篇文章最后最好都给用户留一个互动的话题
 
二、互动
 
好文章都有两个极致要点:
1、标题
2、互动
 
标题,有如之前的热门,还有我们平常说的那四点足以爆棚。接下来互动!
 
搞个微社区做好的系列账号都给微社区做链接行互动交流20个公众中号一起来推广一个微社区这个微社区很容易起来
 
做自媒体,互动是非常关键的就像玩车教授大家看到的是他们文章的火爆大家看不到的是,他们和用户的互动,他们在和用户互动上花的时间是非常多了
 
让他们拉人关注公众号,竞争当版主招募上100个版主,每个网站最少拉100个活跃用户,立刻就是1这样做粉丝根本不是个事啊
 
组织结构很关键自媒体群和一个微社区结合起来,会很猛的。直接跨越航佳技术平台的局限
 
每个公众账号是一个垂直的入口,统一导入到一个社区如果做20个账户,带动一个微社区一年之后,这20个账户加上微社区的价值,最少都是千万级的。
 
粉丝多了,价值大了一切皆水到渠成。整个核心竞争力就是你的专业基础,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粉丝做互联网就是做用户有了用户就NB
 
 
作者:石卓玺 威信/企鹅:986342346

阅读数:83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