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谢准备博客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4562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常见品牌组合战略3+1形态(2011/9/20 15:17:24)

摘要:当企业有延长产品线和多元化发展需要时,品牌组合战略的规划往往能够影响甚至决定未来发展战略的成败。品牌结构战略规划的适当,能够很好的发挥企业原有主力品牌的边际效应,节省新产品推广的成本,但如果规划失当,也很可能会造成消费者对原主力品牌的心智认知分散,失去了原主力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  举几个例子:  例如,娃哈哈从儿童饮料延伸到纯净水,使用了相同的娃哈哈品牌成功地帮助娃哈哈纯净水快速推进市场,并使娃哈哈纯净水成为中国纯净水市场的主力军之一。但娃哈哈开发童装市场,却没能延续娃哈哈的神话,娃哈哈在童装市场铩羽而归。当年的空调三剑客之一的春兰……
阅读数:905  评论数:0

摘要:近日,某媒体评选中国“十大恶俗广告”中,恒源祥的生肖广告和脑白金的送礼广告名列一、二名。同样是恶俗广告,脑白金创造了中国保健品第一销量的神话,而恒源祥的十二生肖最终在国人的忍无可忍中销声匿迹。在电视台的随机街头采访中,被采访者几乎全部拒绝购买恒源祥产品。同样的恶俗,同样的记忆深刻,为什么却没有得到同样的效果?恒源祥的十二生肖广告究竟能不能给恒源祥的业绩报表上增添鼓舞人心的数字?    笔者认为,恒源祥的恶俗不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只靠玩品牌传播的伎俩,忽视消费者行为的研究是不能达到品牌传播的效果的。脑白金的恶俗广告虽然恶俗,确是建立在对消费行为深……
阅读数:1061  评论数:0
有执行力没有不可能(2009/9/16 11:14:02)

摘要:这是一次让我心跳加速的市场实战案例。  那是我刚刚担任上海交大昂立明视上海市场经理的时候。刚刚上任大概一周后,同前任市场经理的交接还在进行,还在跟同事逐渐熟悉,工作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周一的时候,总经理告诉我:昂立明视半年前已经计划开发上海学校渠道,本周六已经定好搞一次会议营销活动,让我把这件事情安排一下。因为之前我曾成功操作过会议营销,搞一次已经筹备半年的单个学校的营销活动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再加上刚上任,我觉得自己就象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信使,没有向总经理再问什么,只是告诉他:没问题。  没想到的是——  噩梦刚开始 ……
阅读数:1051  评论数:0

摘要:这篇软文我已经用了不止一次了,但是每次使用效果都很惊人。基本上都起到了让产品起死回生的效果。虽然只是在上海市场使用,但是这篇软文的诞生过程放之四海皆准,相信在别的市场按这种思路去做,一定也会起到相同的效果。      临危授命无退路    当时是一个糖尿病产品在上海市场做会销半年后。一直靠购买数据只能频繁搞销售不到万元的小活动。照这样下去这个产品一年的销售额还没有公司其它产品和渠道半个月的业绩多。而公司在这个产品上投入的精力却不比其他产品少。接下来如果这个产品的销售没有突破,就只能放弃了。企业决定试着通过报纸广告来收集数据。这就意味着……
阅读数:1009  评论数:0

摘要:医药保健品招商企业参加各种名目繁多的药交会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呼声:药交会招商越来越难了。每当展会结束当天,看着满地的厚厚的各种单页和手册,只要看到自己企业的资料无辜地躺在地上,心里的那股酸啊,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有的企业现场雇佣学生帮着发送宣传资料,来来往往的代理经销商们根本无暇顾及,即使接到资料也是转身扔掉。如果遇到一些不负责任的学生,趁你不注意找个垃圾桶直接投进去,那损失的可不仅仅是一点印刷费。  所有办展的展馆提供商的工作人员都由衷感慨: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乱的展会。参展的企业也感慨:下次不参加了,没什么效果啊!  医药保健品参加招商展会究竟还有没有用……
阅读数:1430  评论数:0
茅台白金酒4大猜想(2009/9/16 11:07:06)

摘要:  茅台又开始重炮出击保健酒市场了,目标对手直指五粮液和史玉柱联手推出的黄金酒,保健酒市场又有热闹可看了。    有道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很多人期盼“黄白之争”能够把中国保健酒市场再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对于五粮液黄金酒“史玉柱称将在3个月内卖出10亿元,可黄金酒日前对外公布的实际销售额仅为7亿。”,那么茅台白金酒又将有什么战绩呢?“蔡芳新非常低调,对媒体的采访都采取了回避态度,只是自称是茅台保健酒集团的营销顾问。”      茅台作为国酒,某种程度上被国人付于了超越普通白酒的期待。在对茅台白金酒猜想之前想发一下感慨。    茅……
阅读数:1037  评论数:0
共有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