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唱歌、下棋,但更喜欢交游,开朗乐观的我希望在这里交往到知心的朋友!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8849
文章数:8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去龙门石窟见识刻在石头上的辉煌 (2012/9/28 19:01:06)
有些石头,只是山的一部分,光秃秃地耸立在那里,而有些石头,却富有极大的价值,因为他们不是光秃秃地存在,而是被赋予了很多历史的东西,充满了文化气息。在我国,这样的石头群有四个,就是著名的四大石窟,龙门石窟是其中一个,有时间要去龙门石窟见识一下刻在石头上的辉煌哦。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另外三大石窟为:云冈石窟、敦煌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
  龙门石窟青山绿水,万像生辉,作为佛教艺术宝库,早在1961年既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0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龙门石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007年4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
  它位于洛阳市城南十三公里,这里是香山和龙门山两山对峙,伊河水从中穿流而过,远望犹如一座天然的门阙,所以古称“伊阙”。到了隋朝,隋炀帝杨广曾登上洛阳北面的邙山,远远望见了洛阳南面的伊阙,就对他的侍从们说,这不是真龙天子的门户吗?古人为什么不在这里建都?一位大臣献媚地答道,古人非不知,只是在等陛下您呢。隋炀帝听后龙颜大悦,就在洛阳建起了隋朝的东都城,把皇宫的正门正对伊阙,从此,伊阙便被人们的习惯的称为龙门了。详情请点击:http://www.tuniu.com/guide/v-longmenshikujingqu-809/
  余秋雨在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这样评价龙门石窟:这个石窟很重要,中国历史上一个非常辉煌的朝代是唐代(公元7—9世纪)。龙门石窟是一个雕刻在巨石上的唐代,是一个诗歌之外的唐代,您到了龙门石窟以后,就会觉得一个伟大的气氛就在眼前。
 
  开放时间:
  春、夏、秋季:上午7:00-下午6:30
  冬季:上午7:30-下午5:30
  每年4月1日——10月10日 夜游龙门 晚上6:30——10:00 ,晚上9:00停止售票。
  
  景点交通:
  石窟位于洛阳市区南12公里处,可从洛阳火车站乘81路公交车前往,车程约40分钟,打的前往35元左右。还有从市区其他地方坐53和60路也可以到达。龙门石窟与少林寺之间也有对开的班车:
  
  龙门→少林:票价130,最早上午10点发车,最晚14:30。
  
  少林→龙门:票价110,最早11:30发车,最晚下午4点。(票价包含门票、车费、导游服务费,每天四班。)
  
  可乘坐81路:洛阳火车站—-龙门石窟;60路:谷水西—-龙门石窟;53路:平等街—-龙门石窟;
  最佳旅游时间:
  春季干旱,夏热多雨,秋季温和,冬季寒冷,年均气温15度左右。可在每年4月1日至5月10日的洛阳牡丹花会期间兼赏牡丹而游龙门石窟。对于不凑牡丹热闹的游客,龙门石窟最佳旅游季节无疑是秋天,秋高气爽,登山而游,实为快事。
阅读数:757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