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唱歌、下棋,但更喜欢交游,开朗乐观的我希望在这里交往到知心的朋友!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8815
文章数:8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山西大同旅游北岳恒山处处是美景 (2012/9/24 10:13:46)
东岳在山东,西岳在陕西,南岳在湖南,中岳在河南,北岳在哪里呢?北岳在山西。山西的什么位置?山西大同。来到山西旅游,要去大同看看大同的美景。而到了大同,一定要到北岳恒山走一走,恒山上面处处是美景。来到这里,您会陶醉于这里的景色,来到这里,您会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恒山,人称北岳。它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恒山,亦名太恒山,又名元岳,紫岳,汉代时还曾改称为常山。据史书记载,早在四干多年前,舜帝巡狩四方,北至恒山,见奇峰耸立,山势巍峨,遂封为北岳,为北国万山之宗主。它西衔雁门,东跨河北,南屏三晋,北临燕云。号称一百零八峰,东西绵延五百里,莽莽苍苍,横亘塞上。主峰座落于山西省浑源县城南约四公里处,海拔2016.8米,巍峨耸峙,气势雄伟,被称为“人天北柱”、“绝塞名山”,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和旅游胜地。
 
  北岳恒山,是海河支流桑干河与滹沱河的分水岭。恒山,号称 108峰,东西绵延 150公里,横跨晋、冀两省。它西衔雁门关、东跨太行山,南障三晋,北瞰云、代二州,莽莽苍苍,横亘塞上,巍峨耸峙,气势雄伟。详情请点击:http://www.tuniu.com/guide/d-datong-2604/
  恒山主峰,居于浑源县城南,海拨2016.8米,山高为五岳之冠。恒山以道教闻名,古往今来,以奇险吸引着游人。据传,四千年前,舜帝巡狩四方,来到恒山,看到这里山势险峻,峰奇壁立,遂封恒山为北岳。秦始皇时,朝封天下12名山,恒山被推崇为天下第二山。历史上,秦皇、汉武、唐宗、宋祖,都曾到恒山巡视、祭奠。以后的历代帝王,也差不多都差使臣到恒山朝圣。历代名人、学士,诸如李白、贾岛、元好问、徐霞客等人也都游览过恒山胜地,并留下吟咏恒山的诗章。
  恒山松,风格别致,形状奇特。其中,有四株形状奇特的唐代古松,人称这为“四大夫格”。这四株古松,根部悬于石外,紧抓岩石,傲然挺立,气势不凡,别具风格。恒山庙,以北岳庙为首,稳座于西峰之上,苍松之间,或隐或露。悬空寺,为恒山第一景。民谚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说法。恒山云,变幻无穷。出云洞在后土夫人庙的不远处山腰,晴日明朗,洞口寂静,阴雨来临,洞口便游出缕缕白云,引人遐思。
  游览恒山有两条路线,前线是从浑源城乘车经唐庄、悬空寺、岳门湾达停旨岭停车场,然后沿步云路步行上恒顶。后线是从浑源城乘车经二化工厂至龙王沟停车场,然后由步行道攀登达恒顶。登山沿途,只见苍松翠柏掩映各式各样的庙观楼阁,奇花异草装饰着传说纷纭的怪石幽洞,素有十八胜景之美称。其中尤以“磁峡烟雨”、“云阁虹桥”、“岳顶松风”、“夕阳返照”、“白云灵穴”、“金鸡报晓”“玉羊云游”诸胜分外引人入胜。
  恒山四季有美景。春天,山花烂漫,香阵冲天,正是踏青的好去处;夏天,凉风习习,松涛阵阵,实是消夏避署的胜地,秋天,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又是结伴远足观赏红叶的好地方;冬天,山峦起伏,银装素裹,更是冬游的大好所在。独特的山势地貌和悠久的历史,使恒山成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兼具的别具特色的著名风景区,吸引着更多的海内外宾客慕名而来。
阅读数:73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