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唱歌、下棋,但更喜欢交游,开朗乐观的我希望在这里交往到知心的朋友!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8814
文章数:8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西安旅游攻略感受这个与众不同的古都 (2012/10/5 20:44:33)
西安旅游攻略,这次来到了西安,一个举世闻名的四大文明的古都之一,也是我国古都之首,历史上历届古都,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也是文明的发祥地,去年接着世博会来到了西安玩了一把,在这里感觉真的很大气,想个古城。
D1:乾陵 → 法门寺
上午:
乾陵,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安眠之地,世界上唯一埋葬着两位既是夫妻又同为皇帝的陵墓,关中唐十八陵中唯一不曾被兵匪盗掘的陵墓;还有沉默不语的无字碑、荣耀的述圣记碑、无首的王宾石像、陪葬墓中精美绝伦的壁画……这一切,都指向同一个地方——乾陵。
中午:
参观完乾陵,可以在这里吃完饭再前往法门寺。
在乾陵停车场上有个大饭馆,中午在这里吃饭的人特别多,而且价格昂贵;也可以在外面的小吃摊上买点乾县锅贴,比较耐饥,而且不容易坏。
乾陵的路上也有一些农家饭馆,也不便宜,建议自备干粮。餐后坐车前往法门寺
下午:
法门寺,是佛教历史上最负盛名的寺庙之一,一次意外的闪电劈开了一尊宝塔,打开了一座曼茶罗地宫,埋藏在地宫里的千年的秘密由此揭开,膜拜的佛骨舍利也终于重见天日。
晚上:
参观完法门寺,时间早的话,可以去吃点东西。
法门寺门口的一条路两旁全是一家家小摊子,经营各种当地特色,不过口碑很不好,又贵又难吃,有的标价便宜但菜量却很小。尤其不要吃驴肉什么的,又贵又不新鲜,最好自备干粮。懒得带就吃碗臊子面、擀面皮之类的东西,相对便宜,拌上辣油,味道也还说得过去。之后再返回酒店休息。
如果不早的话,坐旅行车返回。旅行车可以直接开到旅馆楼下,然后下车正好就可以直奔回民美食街,安慰一下奔波的身体了。
西安旅游推荐晚饭
铁头凉皮:东一路56号(近尚俭路),离火车站很近,就在百盛的后面,据说是西安最好吃的凉皮,凉皮滑滑软软,油泼辣子很香,吃起来很过瘾。餐后返回酒店休息。
D2:鼓楼 → 钟楼 → 碑林 → 书院门
上午:
鼓楼位于西安城内西大街北院门的南端,东与钟楼相望。鼓楼是目前所存在全国较大的鼓楼。它的建筑形式是歇山式重檐三滴水。楼建筑在基座的中心,面阔7间,进深3间,四周另有走廊。第一层楼身上置腰檐和平座,第二层楼重檐歇山顶,上覆绿琉璃瓦。楼的外檐和平座都装饰有青绿彩绘斗拱,使楼的整个建筑层次分明,浑雄博大。登楼的青砖阶楼设在砖台基两侧,在第一层楼的西侧有木楼梯可登临楼的第二层。
西安旅游在楼的南檐下正中,悬挂有“文武盛地”蓝底金字红边匾额,是陕西巡抚张楷重修此楼竣工后,摹仿乾隆皇帝的“御笔”。北檐正中悬挂有“声闻于天”匾额,笔力挺拔,相传系咸宁李允宽所书。两匾不仅说明了建筑物的意义,而且犹如画龙点睛,使楼生气盎然,更显得宏伟壮丽,但在“文革”十年浩劫中遭毁,现文物管理部门已着手修复。
钟楼鼓楼成人门票各27元,联票40元。
步行至钟楼即可
钟楼与鼓楼东西相望,相距不过百米。两者相比之下,可以发现,鼓楼是市井的,钟楼是显赫的。人们在鼓楼下的门洞中穿梭往来,钟楼置于花团锦簇之中;鼓楼直通回民小街,钟楼则连接着东西南北的交通要道;夜幕下的鼓楼弥漫着烤串的烟火,那么晚上的钟楼则是灯火辉煌。
钟楼无论从建筑规模、历史价值或艺术价值各方面衡量,都居全国同类建筑之首。
更多旅游线路、景区门票预订请登录西安旅游http://www.tuniu.com/guide/d-xian-2702/
阅读数:75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