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唱歌、下棋,但更喜欢交游,开朗乐观的我希望在这里交往到知心的朋友!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8809
文章数:8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来到成都旅游稻城亚丁自助游才是最佳的选择 (2012/10/2 11:15:29)
成都旅游中我们不得不说的就是稻城,有人说稻城没有夏天,一般情况下每次的5-6月,是稻城的春天,在这里感受天高云淡,同时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一片片翠绿的杨树林给我们最好的清新。天气状况一直都不错。
总的来说,每年的12月至次年4月,可算是稻城的冬天,这一段时间里天气比较寒冷干燥,偶有或常有下雪(视当年的气候而定),早晚温度一般在零下十几度到零度左右,白天有太阳的时候几度到十来度左右,虽然比较冷但天气状况总体较好,常常天高云淡;
每年的7月到8月,是稻城的雨季,这期间不下雨的时候,气候怡人,常让人感觉夏天是不是要来了,而下雨的时候,气温聚降,又让人怀疑冬天是不是到了。不过稻城雨季的雨多为阵雨,一天里的某个时间下一阵子,然后放晴一阵子,没有人能预测到哪个时间下雨哪个时间放晴,天气预报亦形同虚设,这就是高原;
每年9月到11月,应该说是稻城的秋季,也是最美的时节。这一段时间的气温基本接近冬天了,常让人感觉有些寒冷,但是天气状况总体良好,天空只有两种颜色:纯净的蓝和白。而最精华的时间段,我个人觉得要属十一刚过的那半个月,一般来说,这期间稻城县城的杨树林一片金黄,红草地的草还没枯萎,亚丁景区的秋色无边,五彩林,巍峨的三大神山,都让人心醉神迷。当然,十月下旬到十一月期间,也不失为很好的时节,虽然那时稻城县城的杨树林叶子都掉光了,景色有些荒凉,但是亚丁沿途及景区内的风光仍然逶迤多姿,秋意正浓,雪山上覆盖着皑皑的白雪,神圣而壮观。
成都旅游最佳旅行时间
其实,旅行更重要的是沿途的感受和体验,而不是你最终看到了什么错过了什么。但如果一定要给稻城定义最佳旅行时间,我个人觉得,五月中旬到六月,九月底到十一月上旬,应该算是黄金时间吧。不过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每年的十一黄金周是稻城游客最多,旅游最最旺季的时候,这时间的住宿价格会比平时高出好几倍,标间可以卖到三四百元以上,床位也要近百元,而且一定要提前预订,一般提前一个半月到半个月这样。
成都旅游出行装备
1、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如有请务必带上,门票可半价)等证件、现金、银行卡(稻城目前只有一家邮政局和一家农业银行,其中农行有自动提款机)。
2、装备:一次性雨衣或雨伞、遮阳帽、墨镜、手机充电器、相机充电器、水壶(如常备矿泉水在身边,可不用自带水壶)、润唇膏(高原干燥,男女适用)、女士必备品:防晒霜SPF30-50(紫外线很强)及其它适量润肤用品。背包:有专业户外包的最好(如出行天数7天以上,建议容量女40L、男60L,带防雨罩),如属休闲游,一般背包也可,一定要带拖箱的话,也请备一个小背包,进亚丁景区的时候方便。有条件的可带一支登山杖,这在亚丁景区爬山时十分有用,没有的可在景区找树枝充当。如打算走转山路线,建议带头灯或小手电、指南针、军刀等专业户外用品。其它个人用品视自身情况酌量携带,以轻装出行为好。
3、衣物:打底衣服以保暖内衣或快干衣为主;御寒衣物:抓绒衣及其它长袖衣服适量;外衣:冲锋衣裤最好,如没有,也请备一件防风衣,亚丁山上风大。除6-8月以外,建议带秋裤及一件厚外套。如走转山线路,建议带双户外手套(个人觉得6-8月薄手套即可,9月开始可以备保暖性较好的手套)。另外很重要的是:请穿一双舒适合脚的鞋,有防水登山鞋最好,如没有,也请一定穿防滑舒适的运动鞋或旅游鞋。
4、药品:抗高原反应药物(建议带肌苷口服液或片剂,最好提前服用;葡萄糖(最好是注射用的支装,有高原反应时敲开兑少许水服用);头痛粉(一般高原反应,吃头痛粉即经济又有效);至于大家常说的红景天,个人觉得对付高原反应实际效用不大,但可起到一定的心理作用)、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保济丸或藿香正气丸)、清热解毒药、云南白药、创可贴、驱虫药(高原常有跳蚤和虱子出现,带支止皮肤瘙痒的药膏极有必要)。以上药品自行酌量携带,一般药品在稻城也有药店可以买到。
5、食品:稻城有好几家较大型的超市,基本食物都有出售,亚丁景区内只有一两家小卖部,故在进景区前,最好在稻城县城备足相应食品,如一定量的水果、矿泉水、巧克力、火腿肠、小面包小蛋糕之类。
更多旅游线路、景区门票预订请登录成都旅游http://www.tuniu.com/guide/d-chengdu-2802/
阅读数:73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