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竹友·能力战略研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9709
文章数:13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一、谁是撒切尔夫人?  一天深夜,撒切尔夫人忙完所有的应酬疲惫地回到家,她很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却发现房门被丈夫从里面反锁了。  撒切尔夫人敲敲门,这时,从房间里传出丈夫不满的声音:“谁呀?”  撒切尔夫人没好气地说:“是我,撒切尔夫人!”  房门没有开。  撒切尔夫人再次敲门,丈夫的声音更加不悦:“谁呀?!”  撒切尔夫人生气地说:“是我!撒切尔夫人!”  丈夫没好气地问道:“撒切尔夫人是谁?”  撒切尔夫人仿佛意识到什么,她语气温柔地说:“是我,您的太太回来了。” ……
阅读数:874  评论数:0
品牌经营:与产品无关(2010/5/14 9:57:43)

摘要:一、席梦思:不是床垫  如果有人问,你家使用的床垫是什么?  你一定觉得这是个很愚蠢的问题。如果床垫不是用席梦思,难道是用木板?  可惜,你的答案是错的。  席梦思不是床垫,它首先是一个名叫Simmons的人,然后是用Simmons的名字命名的世界寝具品牌。  1870年,当曾国藩正在为“天津教案”大伤脑筋的时候,远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的ZalmonGilberSimmons发明了弹簧床。这个“用布包裹着的弹簧床”,自此改变了人类的睡眠环境,把现代人带入“睁眼开汽车,睡觉席梦思”的舒适消费和品质生活新模式。&……
阅读数:867  评论数:0

摘要:一、中国本土品牌,有多少是“羞死”的  传说东晋名士许允,娶了一个奇丑无比的阮姓女子为妻。洞房花烛之夜,许允揭下阮氏的盖头后气得调头就跑,被丑妻一把拽住。许氏说:我虽长得丑陋,却通情达理,女人“四德”中我只有“妇容”一项不具备;而你却好色胜过好德,怎么敢自称自已是百行皆备的读书人?  许允最终留了下来,此后夫妻俩相敬如宾、恩爱一生。掀下盖头的丑女阮氏不仅没有因为丑陋自惭形秽,反而义正言辞地说服了丈夫,这是因为她对自已除“妇容”之外的其他“妇德”有着绝对的信心。  可是,隐匿在鲜艳夺目的品牌光环下的中国企业,一旦被揭开了“盖头……
阅读数:874  评论数:0

摘要:前篇回顾:  “东东袜业”为自已树立了郝亚男这个企业明星,郝亚男又通过提案改善制度在企业树立更多的“明星”,东东公司久违了的工作热情再次被调动起来。  但是,由于熟练工人的大量流失,生产厂长却并没有因为员工工作热情的提高而改变生产的压力。随后,刘厂长通过流程改善、组织创新、资源重组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暂时稳定了生产局面。“东东袜业”的下一步应该怎么走?    特别申明:  本文应广大学员和客户企业的要求而作,主体大纲来源于本人《团队突破2+3》辅导式实训项目课程。  文中故事来源于本人真实的……
阅读数:776  评论数:0
团队突破2+3:团队陷阱(2010/3/15 17:19:23)

摘要:前篇回顾:  “东东袜业”总经理张志东从新任人事经理郝亚男的人事报告中了解到人员流失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员工对企业未来没有信心,于是他召集了全体员工大会,并在会上呼吁全体员工为公司出谋划策,并当场奖励制郝亚男5000元人民币,员工的热情似乎被有效地调动起来了。  但是,摆在“东东袜业”面前的实际问题并未解决。张志东能否借助“变革,从我开始”的专案行动,彻底拯救“东东袜业”走出困境?    特别申明:  本文应广大学员和客户企业的要求而作,主体大纲来源于本人《团队突破2+3》辅导式实训项目课程。  文……
阅读数:934  评论数:0

摘要:安徽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终获国务院批准,这也是安徽省迄今为止第一个进入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安徽“皖江城市带”战略规划也将成为2010年内继海南省成为“国际旅游岛”之后中国最为热门的经济话题之一。  解读安徽皖江城市带规划的战略亮点,除了“国家期望把安徽打造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和国家赋予安徽在承接产业转移等经济领域拥有“先行先试”的权利之外,作为战略主体的安徽政府和安徽人民,也许更加关心和关注的是这一战略的总体布局和未来的发展愿景。  一、承接转移:安徽将成为长三角经济成长的“后花园”  以上海为龙头……
阅读数:841  评论数:0
共有13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页 6条记录/页
陈竹友简介
    陈竹友,中国企业发展能力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特聘讲师,商曌(音:zhao)管理咨询公司CKO,管理咨询师、企管顾问、MBA、EMBA企业能力战略唯一讲师,企业DNA理论研究专家,管理畅销书《企业密码》作者,企业核心发展能力体系构建理论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