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何启波·启动品牌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3603
文章数:25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近日,李宁公司因传销售业绩不佳而遭受股市超卖,市值立即被蒸发45亿港元。李宁公司管理层立即作出上调批发折扣2—3%和计划关闭500——600家业绩不良店铺来应对。国内运动鞋、体育用品能够迅速崛起,很大因素是全民运动热、大量品牌宣传推广和每年大量增加开店数量。李宁、安踏、特步、匹克、361、鸿星尔克的崛起莫不如此。李宁2009年销售77亿,门店数量有7249家,每店产出106万元,营业额约为180万元,而2008年业绩为63亿,门店数为6048家,单新增的门店就贡献了10.6亿元。业绩增长较多的来自新开门店。当前安踏有门店7052家,特步有6579家,36……
阅读数:1008  评论数:0
妙妙糖果屋的秘密(2010/10/20 15:47:01)

摘要:一日,一个朋友很是兴奋地打电话给我:某老板斥资500万元创建妙妙糖果屋连锁品牌,有意要求其为此策划,因此其想本人为此给他出出主意。他告诉我该老板有行业经验,有产品供应关系,但缺乏连锁组织经营经验。之所以看好糖果屋连锁:产品行业利润丰厚,市场越来越壮大,需求越来越为明显。  糖果屋是属于零食产品范畴的零售行业。产品包括有:糖果、巧克力、果冻、肉脯、凉果、炒货等。过去大多人将其消费对象归类到儿童或特定节日消费产品,然而现今其消费对象越来越向成年化和日常化,逐渐变成闲趣性和家庭化消费。糖果屋完全是一个由消费者感知出发,进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并实现价……
阅读数:1361  评论数:0

摘要:消费者对产品认识、理解、接受从而诱发成消费行为,在于产品和品牌的感知。消费者的感知犹如它行动的指路明灯,离开了感知,其后的兴趣、理解、接受、需求、购买行为将不再出现,由此可见消费者的感知认识、规划、设计、组织、控制何其重要。  一般人概念中:产品功能强大性,往往是产品价值重要因素。于是乎多数企业和品牌均将产品重点建立在功能强大挖掘上,千方百计,毕其功力挖掘和研发超级功能,于是有了一代胜一代的产品,然而从消费者层面却是感知大于事实,消费者需要的是可以真切、感触的事实因素,感知因素要求和价值大于功能事实。没有得到消费者感知认同的事实往往是无价值的事……
阅读数:1064  评论数:0
从消费者感知入手锻造品牌(2010/10/15 23:08:43)

摘要:消费者感知是一件产品和一个品牌争夺的开始。消费者感知成效往往决定着产品和品牌成效。消费者的感知是产生和诱发消费行为的诱导剂,它在消费者选择、理解、组织、消费功能中起着制导作用,发挥着前导而又特殊功效。在今天越来越涌挤和嘈杂的环境之下,如何获得消费者更多的关注、认识,仅以过去式的深挖产品功能和品牌销售,显然是无法打动到顾客,如不从消费者入手,从其感知入手,往往无法从被动变主动的。无法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意味着是脱离消费者,意味无法让顾客获得更多尊重,因而亦意味着有可能落后于竞争对手。  消费者的感知是诱导消费行为直接导线,在嘈杂和喧嚣市场里,在琳琅……
阅读数:1038  评论数:0

摘要:制造业是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的重要国家资源,代表了我们在世界范围的核心竞争力,亦同时为世界消费者奉献大量质优价廉的产品。然而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却给予了中国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困难。一方面世界性的经济放缓,市场需求萎缩,国内人员工资上涨、原材涨价,人民币升值,造成本来利润空间有限的制造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在另一方面国内生产力却不断提升,营销模式趋同,市场竞争加剧,营销费用大量增加,营销难度加大,因此摆在制造业面前就是迫在眉婕的升级转型。  市场饱和和需求欠缺,即使付出更多的营销努力都是徒劳的。只有在开发新功能、新特点、新用途的新……
阅读数:1013  评论数:0

摘要:霸王遭遇二恶烷以及员工围攻报社等事件处理,备受专业人士一致恶评。事态刚过一月有余,一直对外宣称为“中药世家”的霸王如愿得到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中药世家”。  从二恶烷风波到被认定,前后一个半月,是巧合?还是一场用心的别样公关?!  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是由广东医药行业协会联合省文化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成,其所谓权威性和公信力与子虚乌有的牙防组毫无二致。  从认定事实入手,我们不难发见所谓认定不过是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把戏。据称评定支持材料是来自2007年罗定史志:霸王创始人陈启……
阅读数:1213  评论数:0
共有25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尾页 1/5页 6条记录/页
何启波简介
    何启波,资深品牌营销专家;多年旅游、鞋品、户外、广告、通讯、化妆品、葡萄酒多行业浸淫磨历,市场经理、营销总监、营销副总品牌营销一线操作,形成企业管理和营销实践真知,长以行业外先进有效手段、方法注入行业内,激活品牌营销操作,开创品牌新面貌。以注重实战经验与知识创新有机融合,提供品牌管理、营销策略、品牌操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