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3904
文章数:4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餐厅的运作“心计” (2017/8/3 11:43:18)
心计1:开店选址,选对的不选贵的
都想把餐厅开到繁华的商业中心,一则是位置好生意好,二则说出去自己有面子。但开店还是要看定位和资金。
定位:若是普通的大众餐,没必要开到市中心,租金高、不划算。
资金:无论选啥商圈,选址前先算好账。例如,除去房租、人力、采购等前期成本,餐馆要盈利,保本点大概是多少?实现盈利是否有压力?
提醒:相较传统的热门商圈,一些新晋、有发展空间的商圈也是不错的选择,且成本更低。

心计2:锁定消费群体,算好账
选定商圈以后,还要综合考量店铺位置和周边的交通,分析客流量和潜在消费群体。
以每天中午、晚上为时间节点,对周边超市、餐馆的人流量进行“蹲点”统计,此法虽“笨”但确实有效。
有些连锁餐厅,除了设定、分析自己的目标群体,还研究同类型的餐饮企业,最终形成一份详细有效的分析报告。

心计3:精打细算,利用好店铺每一处
选好地址不等于选好的店铺,店铺还需千挑万选,还得劳烦请各位尽可能地“斤斤计较”吧!
你还得充分计算店铺的面积利用率、展示面、层高、附加值,了解停车位、水电气、有线电视、网络等基本设施是否完善。
店铺的附加值是个重点:前后院可利用空间多大? 哪些是可免费利用的场地?如何最大化店内面积使用率?

心计4:执照合同,当心被“坑”
选好铺、谈完价,就大功告成了吗? NO~还有些“坑”,你可要当心!
现实中,很多餐厅是上一家转租。此时,一定要核实上一家有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是个体户还是独资性质?能不能为自己所用?
个体户:转租做经营,但没法开分店。
独资:没有上述限制。
合同是跟二房东签,还是跟房东签跟二房东签,房东是否知情?
延续旧合同,还是重新签订合同?
延续旧合同的话,租约还有多久?到期后能否续租?
押金的退还等怎么确认?

心计5: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如果你不懂餐饮行业,就要知人善任,用人不疑。很多餐厅经营者非常“负责”,凡事亲力亲为,大到财务统计、小到柴米油盐,自己疲惫不堪却效果不佳。
其实,餐厅经营者的主要精力应放在餐厅发展规划、财务预算、重要岗位的人员安排上。至于采购、配料,交给信任的厨师。菜品、口味等确实重要,你若不是行家,还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乐铺是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商铺交易平台,是创造精准开店、闪电转店、极致服务的商业地产O2O实践者。乐铺投资商为中国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商RET睿意德与知名基金经纬中国,秉承“让开店简单愉悦”的使命,用新技术、新方法推动行业的效率进化,致力于为商铺房东、商家、经纪公司搭建高效可信赖的商铺交易服务平台。
阅读数:54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