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营销人刘达霖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882
文章数:27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信用卡之战:看你有多了解你的消费者! (2010/12/18 10:32:42)
四年前我工作的附近就有X商银行的网点,因为新的理念,银行内部热情的服务使得我对X商银行的态度分外的热衷,就在此时,X商银行推出了信用卡业务,一想既然如此喜欢X商,何不办张X商,一听之下,又是身份证复印件,又是名片,又是工牌,又是学历证......听着就头大,原本这些东西对于很多职场人士,尤其是高端人士八百年都不用一次,何苦为此在翻箱倒柜大费周章只为办一张信用卡?于是,我这个准客户被遗失了,而我无形中会形成的负面口碑更是可想而知......

而后X大银行针对集团客户办理业务,于是拥有了一张X大的银行卡,顺便的一句话,不到10分钟信用卡也办理了,半月后,一月后,两次跟踪服务,使得几年来我一直忠诚的拥有X大的信用卡,并准时还款,积极消费。然后劲不足,对于老客户的维护却是其极大弊端。虽然几年来我忠诚的消费并保持良好信用,但却没有因此而获得任何奖励,相反,其不断活动期间承诺的积分制度也没有兑现。而其对于现在新办理的新客户却拥有极大的跟踪和服务空间,身边友人1个月即成为其VIP客户,于是,因为对老客户的一再失信和服务断档,我这个忠诚的客户就要因此而失去......
相反,X发展银行和很多并不大的银行却在此方面做的十分到位。不仅及时出现在集团食堂、办公楼内外、商圈中心内外,更是和每一个公司办理人员连成一片,可以在瞬间迸发以一敌百的效应,并产生口碑连锁反应。更有甚者请专业公司帮忙,可以在瞬间办理几个甚至十几个银行的信用卡,省去了消费者的麻烦。也因此而赢得了更多的客户!
当今社会几乎人人都有那么几张信用卡,然而随着信用卡的广泛开展,信用卡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考验的而不仅仅是银行的产品,更是服务,而最大的竞争力则来自于对消费者的了解!
服务的便捷性可以瞬间打开你和消费者的大门
其实很多消费在这个时代是需要时时看到的,它需要和消费者的生活圈工作圈高度粘合,在黏合中保持忠诚度和销量,而仅仅是这一点却让很多商家很难做到。其实这无非是一个服务的便捷性问题。就像上面所说,那些并不大的银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信用卡持有者,不是因为他们特色多多少,而是本身在便捷性上多了近距离的接触。其次而言,虽然X商银行的层层把关会让一部分人觉得是严肃,但更多的是远离。商家不适合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而是应该学着如何既保障自己同时保障市场。
服务的多样化要和消费心理需求对接
在信用卡消费便利性上X商银行和X发银行是最为便捷的,这是消费者人所共知的。一方面他们会更多的和商家联合,尤其是在吃喝玩乐购上更多的联合效应来打动消费者,譬如持有X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在联合的餐厅消费5折,多倍积分年终送礼等等......并在日常产品宣传推广的地方去推广自己行用卡的广告以显示其便利性。这样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信用卡本身的信任感,更增加了自豪感和归属感,促进了其反复的消费。使得服务的多样化和消费心理能准确的对接。
其他的还款通道或其他都大同小异,更多的其实信用卡之战人们关注的是其便捷性和便利性。失去了这几点即便是在任何高端的银行也没有了意义。毕竟信用卡的使用群体在年轻群体中更为广泛。不是吗?
 
阅读数:115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