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知名互联网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7501
文章数:24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移动联通为何抢亲iPhone4(2010/11/30 12:52:22)

摘要:今天CCTV2《今日观察》栏目播出对我的采访,话题是基于移动和联通对苹果iPhone4的争夺来分析背后的竞争。  苹果iPhone是一个美丽的新娘子,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这两个壮汉正在上演抢亲好戏。这场肥皂剧的高潮来自于中国联通昨天做出的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昨天,中国联通宣布推出iPhone4合约新版协议,明确规定用户必须将USIM卡、号码与iPhone手机绑定使用,否则联通将对号码停机、对手机锁定。该新政将从12月1日起执行。  对于此事,我在《今日观察》中谈了一些看法,但由于节目时间所限,并没有全部播出,在这里多说几句……
阅读数:1063  评论数:0
不开放的苹果遭遇当头棒喝(2010/7/28 15:58:57)

摘要:放眼全球,风头最劲的科技公司是谁?是微软?是Google?不,都不是,是苹果。    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苹果的市值超过微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这对于一家上世纪90年代还处于破产边缘的公司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随着苹果不断发布革命性的消费电子产品,包括iPod播放器、iPhone手机、MacBook笔记本和iPad平板电脑,其股价在10年里涨了10多倍。    苹果之风光,一时无两。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风光无限的苹果却遭遇了当头棒喝。    美国国会图书馆宣布,……
阅读数:1107  评论数:0
移动吸费维权难为何如此难(2010/7/14 17:17:20)

摘要:上周,CCTV新闻频道的《新闻1+1》栏目播出了名为“移动通信,不是移动‘收费’!”的专题节目,其中有对我的采访。    移动吸费,身边很多朋友都经历过。这方面,老百姓维权确实挺难,主要应该是以下几个原因:  1、老百姓受害,都是小金额的。  这和别的行业不太一样,别的行业可能一受害,可能就是几千、上万,但是移动这一块,一般就是几十块钱,比如说我在去年有一个月我的上网费用突然增加了100多,我要去维权,这个就很麻烦。这种一百多的也还比较少,更多的是几十块钱,很多人想几十块钱就算了,因为折腾起来很麻烦。  ……
阅读数:1114  评论数:0

摘要:世界杯,并不仅仅是来踢、看的。在球员纵横驰骋、球迷激情呐喊的同时,各种事关世界杯的营销手段也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目。据报道,央视广告世界杯的赞助商已经涵盖到通讯、服装、汽车、家电、金融服务、能源等多个行业,以至于有人笑言,中国广告代替中国足球挺进了世界杯。  ——2010年的夏天,不投世界杯,还投什么?  与此同时,南非这个遥远的国度,也因为此届世界杯立马就显得与众不同起来了。神秘的非洲土地与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的结合带来了一种颇具冲击感的新鲜的生活方式。  其实,人们看世界杯的心理一直在变化。过去世界杯的核心在于“竞技”本……
阅读数:1101  评论数:0
江湖麻烦制造者iPad(2010/6/23 9:54:07)

摘要:在手持终端的江湖里,整合的潮流一直波涛汹涌,iPad的流行不仅因为其出身苹果,更因为它赶上了这股潮流的高峰。  世界杯激战正酣,大家讨论最多的既不是大热门西班牙的爆冷,也不是巴西阿根廷的冠军梦,而是一种名叫“嗡嗡祖拉”的大喇叭。你可以不喜欢嗡嗡祖拉,但你不得不承认,在现在的南非,在现在的世界杯,嗡嗡祖拉是无敌的,虽然你时刻有想买苍蝇拍的冲动。  苹果的iPad也有类似的命运。你可以不喜欢iPad,你可以不看好iPad乃至平板电脑的前途,但你不得不承认,在现在的平板领域里,iPad是无敌的。  刚刚上市两个月,iPad就已经销……
阅读数:1030  评论数:0
开放的诺基亚(2010/6/7 9:44:35)

摘要:记得我们第一次申奥时,申办口号就是“开放的中国盼奥运”。对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中国来说,这个口号还是很激动人心的,表示了已经开放了的中国人民多么需要奥运会的一种热切的盼望。  iPhone火了个一塌糊涂,但Android必将超iPhone,无它,“开放”两字尔。立此存照,留待日后验证。  开放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趋势。  老牌的诺基亚一向给人以保守的感觉,但近来却在开放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在诺基亚整个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中,OviStore的推出被看作是诺基亚从一家传统的手机厂商向互联网内容及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一步。 ……
阅读数:1041  评论数:0
共有24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1/4页 6条记录/页
刘兴亮简介
    刘兴亮,知名互联网专家,资深市场营销、传播顾问。新浪、搜狐、网易、TechWeb等特约评论员,IT评论圈创始人,IT龙门阵创始人兼主持人。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硕士,在互联网和通讯行业摸爬滚打多年,先后担任过多家公司的主编、运营总监、副总裁、总裁等职务,曾从事过技术、内容、策划、市场、销售、管理等多个岗位。主编过教材(计算机类,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过书籍,演讲过多次,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过500多篇文章。现任互联网实验室(ChinaLabs)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