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3128
文章数:10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  随着想当然的规模扩张,家电寡头的身体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是,我们仍然在用儿童时代的衣服在应付青春期的身体。面向需求时代的结构绝对不可能是事业单元的简单捆绑,我们需要新的结构来协调自己的步伐。  成本降低对组织来说是永远需要的,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只有大幅度地降低成本我们就可以生存,我们必须为我们的成本降低行为找到外在的卖主。也就是说你一味地通过并购或者是持续地成本改善而不创新自己的组织结构,是对身体生长发育的回避,而根本不是在解决问题。    目前横在大的家电寡头脚下最大难题就是组织结构难题,这种缺乏设计的、由计划经济时代顺延来的结构是埋在寡……
阅读数:1970  评论数:0

摘要:  评价一个公司的优劣不需要太多的工具,只看一点,有没有持续的赢利能力。如果用这把尺子来卡海信的话,我们感觉它与优秀的公司之间还有很远的差距。    如果有很多人或者有很多理由来为这个结论做翻案的话,对不起,请大家去翻海信自上市至今的年报就可以了,这几年的经营业绩里就有结论。    也就是说,如果年年找理由为自己的赢利状况寻找托词的话,我们可以想象不是理由出了问题,而是企业出了问题。  掉入文化禁闭的陷阱    文化禁闭是面对市场的明确威胁,企业仍然无法改变自己的企业文化,企业的架构失去活力,决策能力、控制体系以及……
阅读数:1798  评论数:0
共有2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