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8953
文章数: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媒体分账模式三部曲:第一部按当次/当期广告效果分账 (2010/3/15 9:51:10)
媒体分账模式三部曲:第一部按当次/当期广告效果分账
说到媒体分账,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不用花钱,就可以在媒体上投广告了。
我想,你也不例外吧?
我可以告诉你,不花钱在媒体上投广告,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在10多年前,电视购物刚开始的时候,就有人做过。
前几天,有个做电购的朋友说:“媒体分账,我一直在做。我和电视台都是分账合作。”
我说:“你怎么做的?”
“我有自己的CallCenter,我这个办公室的坐席代表专门接**电视台的广告电话。”
“那你怎么和电视台分账呢?”
“我跟台里关系很不错,都是多年的交情了,他还信不过我!?再说了,让他找个亲戚的小孩过来收款不就完了吗?”
“哦,那如果有10个台跟你合作怎么办?”
“如果我10个台跟我合作,那太好了,我马上租个2000平米的办公楼当CallCenter,每个电视台分20个坐席代表接电话。”
“那你的数据报表怎么弄?让每个电视台找个人过来收款吗?如果有的电视台广告效果好,20个坐席忙不过来;而有的电视台效果不好,没有电话进线,那它的20个坐席歇着吗?”
“......”
他无语了,他的游击战术决定了他的业务永远做不大。为什么?因为可复制性太差了。
如果益生康健采用这种方式,那它需要建一个多少坐席的呼叫中心呢?
话归正题,一起回顾一下媒体分账模式的演变过程,共同探讨一下媒体分账模式走向何处?
最初,所谓的媒体分账,是按当次广告产生的效果(销售额)进行分账。
为什么会诞生媒体分账呢?
1、媒体数量爆炸增长,使得媒体闲置资源剧增
2、99%企业打不起或者不愿打广告
广联时代(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bjglsd.com)在2007年研发出BIZPROUD泛媒体分账营销系统,使得企业和媒体之间的按广告效果(销售额)进行分账,成为可能。
BIZPROUD泛媒体分账营销系统为企业提供了集电子商务网站、CallCenter、CRM、ERP、进销存等功能为一体的商务模型,并且具备了媒体识别和监控的功能。媒体投放广告后,通过Callcenter、互联网产品的电话呼入、网上注册、购买订单,都可以对媒体进行有效、实时、精准的识别和监控。
但最早是根据当次的效果(销售额)进行分账。
例如:媒体和商家的分账比例定为20%,当次广告投放后,产生的销售额是30万
则:媒体分账收入 = 30万 * 20% = 6万
然后会出现2种情况:
1、如果媒体的广告资源折后销售价格是5万。
   那么企业会觉得不合适,最终选择广告购买。
2、如果媒体的广告资源折后销售价格是10万。
   那么媒体觉得不合适,出现4万的漏洞没法补。
那怎么办呢?
我们分析一下
第一种情况,基本不会出现。一方面是根据多年的分账经验,不会出现当次销售额分账会超过媒体广告资源销售价格情况。另一方面,即便出现了,也自然转变为广告购买。这样就不存在分账的现象。
第二种情况是较常出现了。对于媒体出现的分账金额远远达不到广告资源销售额的情况,我们必然要研发出一个新的分账方式,以解决媒体的顾虑。才可以使媒体分账模式继续发扬广大。

为什么以前传统模型的媒体分账做不久呢?
因为,他们只做到了媒体分账这部神功的第一重“不花钱做广告”。然后,大多数公司,因为顾小我忘大我,而走火入魔。现在是一个信息公开、透明的社会。讲究的是双赢、共赢、多赢,只有这样的合作才可以长久。
任何一个单方面赚钱的事情,都是一锤子买卖。
目前为止,媒体分账江湖中的几大名门正派:
少林寺:益生康健是媒体分账模式的创立者,应了那句天下武术出少林的话
武当派:家家乐购是益生康健的股东出来自立门户,想当初张真人也是少林的弟子呀
峨眉派:京隆堂是通过广联时代的软件服务、媒体服务迅速崛起,广联时代的股东也是从益生康健出来的,想想郭襄女侠在创建峨眉之前也是与少林颇有渊源。
这三大媒体分账之名门正派都是规避了按当次广告效果分账的弊端,采用会员制直复营销商业模式,和媒体进行按会员长期分账的模式。
何为按会员长期分账,请看《媒体分账模式三部曲:按会员分账》......

广联时代(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www.bjglsd.com
张荣权2010-03-09
阅读数:971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