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著名战略家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014
文章数:5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摘自《销售与市场*化妆品观察》  面对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化妆品市场,无论跨国集团还是本土企业都无法割舍。尽管中国日化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资生堂等跨国公司与上海家化、隆力奇、拉芳、纳爱斯、立白等本土企业在品项上诸侯割据的局面。但在近20年的市场竞争过后,本土企业在整体上全面落后于跨国企业已经是一个事实。丝宝的出售,大宝的出售都在警示我们,本土企业亟待破茧重生。  本土日化企业的市场表现    产品同质化  跟随没错,跟随可以节约“市场教育费用”,但如果一味地跟随就会在无形中树立强大……
阅读数:1157  评论数:0
大趋势下的中国企业变革(2009/9/16 14:20:45)

摘要:大趋势下的中国企业变革    基于上期专栏中我们对当前和未来几年世界商业和管理趋势的判断,认真反思中国企业面临的战略和架构,机遇和挑战,要识别这些趋势所蕴含的商业含义,以应对未来的变局,中国企业领袖必须与时俱进,从事变革。    ●迅速提升国际化领军人物的素质和领导风格    全球意识(GlobalMindset)包括能够从本土看到全球的市场,从一个国家的经营看到在另一个国家如何经营的视野;迅速培育在法律、道德、价值、国际准则、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全球化的卓越理念、技能和行为(s,skillsandbehaviors)。此外,……
阅读数:1412  评论数:0
谈“回归为零”(2009/9/16 14:19:36)

摘要:经验和思维在如时间、空间、资源、心态、信心等特定条件下能够取得成功,一旦内部和外部的主观和客观环境发生了变化而经验和思维没有随之调整的话,失败就会随之而来。  回归为零的核心是对自我迷信经验的否定,是对自以为是的批判,是对自我膨胀欲望敲响警钟。TCL没有回归为零的自我膨胀导致国际化战略屡屡失败,联想没有回归为零的盲目崇拜导致在IBM的运作上兜了一大圈。  没有回归为零就会带来思维惯性和经验误区,而经验误区、惯性思维又是已知对未知的挑战,进而直接影响决策科学性,看看IBM的360的成功惯性思维,看看globrand.com惠普的一度盛极……
阅读数:978  评论数:0
论“集杂而纯”(2009/9/16 14:18:55)

摘要:日分昼夜、年分四季、谷分五种、色分七彩、乐分八节,不同的元素构建美丽的篇章、多彩的世界,不同元素构建和谐之美,这就是集杂而纯。  世间没有两种同样的东西,任何个体间都存在差异,存在差异就能够互补,就能取长补短,这就是为何集杂而能够纯的缘故。  微软在技术并没什么明显的优势,却能造就出一流的软件技术,这源于比尔*盖茨的集杂而纯的用人观念,你可以是业内专家、也可以是刚出茅庐的毛头小伙,你可以权威、也可以是愤青,只要对技术有独特的见地都可以进入及融入微软大家庭,在这里你可以有自己的舞台。再看看刘邦与三大智囊、毛泽东与十大元帅就更能领悟到伟人……
阅读数:993  评论数:0
谈“随而造之”(2009/9/16 14:18:21)

摘要:随而造之(曹操语)的意思为在学习和掌握的情况下进行创造以寻求差异化,谋求更大的优势。  随而造之可以分为两块,一是随,二是造。本人解读“随”的含义为学习和掌握,“造”的含义为创造。  一是随。  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弱者,所以就不愿意向别人请教。开放性不够就无法学到别人已经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例如国内企业想多元化你可以去跟随(请教)海尔的多元化模式,建立深度分销系统你可以去跟随(请教)联想,如何引进人才方面你可以去跟随(请教)阿里巴巴等等。随而就是让你站在成功者的肩膀上更加成功,有了巨人作为阶梯你又何必从零开始重复别人已经走的……
阅读数:1014  评论数:0
共有5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
王道成简介
    王道成 原隆力奇集团事业部总经理、董事长助理。著名战略家,工商管理硕士(MBA),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销售与市场>杂志、《中国经营报》、<管理知慧>杂志、<中国智囊团网>等特邀专家。在参与研讨方面:曾受<销售与市场*战略版>邀请与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春花教授、中山大学副教授刘超共同探讨企业家文化。在企业管理方面:协助组建及管理过5000人团队,协助创造年回款额超10亿的销售业绩。擅长打造“从思维到行动”的执行力体系,精通分公司管理与终端运营管理。主抓过战略部、营销部、审计部、财务部、客户部、储运部、企划部等部门;协管过法务部、生产事务部、技术开发部、品管部、采购部、人事部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