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肖明超新锐营销与管理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8254
文章数:15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在未来的20年,70后、80后和90后将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流消费群体。70后逐渐成为社会各领域的中流砥柱和财富的拥有者,80后进入结婚和建立家庭的高峰期,成为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主流角色,90后已经进入高校处在成长的路上,而成为颇具潜力的一代。  与50后和60后相比,70后、80后和90后这三代人有着自己的个性和特质,并且出生就被卷入到互联网和数字化的科技浪潮中,几乎属于完全数字化的一代,他们沉迷于网络,用手机上网,关注户外的各种新的数字化媒体,他们喜欢网络视频,享受网络电视,参与网络社交,喜欢发表意见,并与品牌进行互动,他们也是处在时间和空间以及……
阅读数:946  评论数:0

摘要: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正式开始的第一年,2011年,整个经济转型的目标导向将会使得整个经济发展重心将转向除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之外的纵深市场,因此,“发达的纵深”将是未来中国消费市场的一个整体面貌,事实上,今天的三线、四线甚至农村市场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也就让2011年的中国消费与媒介市场呈现出新的一些趋势。  趋势1:品质新革命:从农民到新富  对生活品质的孜孜不倦的需求,不仅存在于中国的新兴富裕阶层,也存在于广大的塔基人群,甚至包括农村,只是他(她)们追求品质的方式方法不同,这些不同人群的品质诉求对于营销和广……
阅读数:894  评论数:0
职业经理人的“老板情结”(2010/12/2 10:45:34)

摘要:国美之争触动了企业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之间信任问题的神经,还带给更多企业老板反思企业危难时部下是否会“背叛”的担忧。  陈晓将永乐卖给黄光裕之后并任国美CEO之后,陈晓实际上由一个创业者变成了一个职业经理人。但是,陈晓本身是在2006年永乐遭遇了资本危机的时候卖给国美后进入国美的。黄光裕收购永乐之后,还给予了陈晓充分的信任,不仅留任CEO,当黄光裕入狱之后,黄也将整个国美托付给了陈晓。但是陈晓却在黄光裕没有任何人身自由的情况下,发起了对国美控制权的争夺。这已经逾越了作为职业经理人基本的道德底线,从这个角度来看,陈晓是对黄光裕信任的背叛者,必然导致道……
阅读数:856  评论数:0

摘要: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出生于1990年后的人口为2.64亿,而当中,在校生约有1亿,9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逐步迈入20岁成人的行列,他们有的上了大学,有的已进入社会,甚至已经小有成绩。90后已经在中国社会物质丰富的时代迅速长大,经历着强大的中国崛起的时代和全球化浪潮加速的背景,因此,90后比70后、80后的消费欲望更强烈,已成为企业值得关注的当今中国最具消费潜力的人群。  时尚、全球化的消费主义一代  在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中国市场与媒体(CMMS)研究数据发现,90后群体比80后更加喜欢流行、时髦和新奇东……
阅读数:780  评论数:0

摘要:经营品牌是每个企业的梦想,但是,一个品牌要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在消费者中间的持续流行,应该依靠什么?其中的精髓似乎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了解。  此时此刻,苹果正在全球销售其新推出的平板电脑ipad以及改良后的iphone4,在此之前,苹果公司借助其ipod、iphone大获成功,以至于每一次苹果的新产品要发售之前,都有大量的苹果粉丝连夜排队等着购买。苹果的产品难道就真的完美无缺吗?为什么全世界有那么多对苹果痴迷的消费者?  一辆哈雷摩托的价格相当于一辆高级轿车的价格,但是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去购买,这些消费者是不是疯了?如果单从产品来看,哈雷摩托……
阅读数:802  评论数:0
2010中国消费畅想(2010/3/8 9:58:50)

摘要:面对2010年,很多消费者也伴随着经济复苏的信号而重新焕发消费的热情,到底在2010年开年之初的中国城市主流消费群体对于未来一年的消费信心如何呢?新的一年消费者有哪些消费意愿?近期,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品牌与企业文化研究所和联合开展了一项“畅想2010·后金融危机与消费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也是中国消费者信心回暖的一年,很多消费者都在2010年有大宗消费品购买与金融投资等消费计划。“畅想2010·后金融危机与消费调查”,通过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在线调查平台5isurvey进行,共成功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1,20……
阅读数:810  评论数:0
共有15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页 6条记录/页
肖明超简介
    肖明超先生,现任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兼研究总监,消费者行为与心理学、新媒体与新营销研究专家,注册咨询师,曾先后担任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副总经理、盛世指标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对消费者行为、消费者态度与群体生活形态、新媒体和新营销策略有深入研究,对中国的消费市场与消费文化、媒介市场与新营销方法有深刻而独到的洞察和理解,擅长制定基于市场研究的营销策略和基于消费洞察的营销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