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徐久洲品牌顾问及设计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9232
文章数:15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共有品牌之五:《孔子》启示录 (2010/3/6 10:39:27)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孔子》电影公映之后,各界反响多多。上善如水,水无常形。电影是文化艺术的提炼,电影试还原宗师的风骨,电影在凝聚民族的情感。时至今日,孔子学院遍布天下、遍布全球,孔子的思想得以传承,并感化四海羌胡夷狄。中国有孔丘,实乃天宠;作为孔丘之后人,倍感荣幸。
 
《孔子》电影浓缩提炼了孔子一介布衣被鲁国国君青睐提携,宣扬教化礼仪仁爱,至不见血刃智取失地,至众多弟子追随其游学天下饱受磨难,至孔子痛失爱徒,到荣归故里讲学传经布道。刻画了一代宗师的仁爱天下、学以致用、洞察先机,正人君子,丝丝情爱,无有邪念。孔子作为全球共有品牌,给到我们许多启示——
 
 
 
孔子个人品牌的成功,在于“简单、一致和长期坚持”实施明确制定的营销战略,具体实施分5个步骤:个人发展定位、优化整合资源、目标计划执行、利益价值分享、生态环境竞争。
 
 
 
01、个人发展定位(深度研究细分竞争环境,明确自己的优劣势,奠定个人发展基石)。
 
    《孟子尽心上》云: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孔子登上鲁国的东山,整个鲁国尽收眼底;孔子登上泰山,天地一览无余。看来是指泰山之高,实际是指孔子的眼界和胸襟。孔丘不断寻求突破,超越自我,用超然物外的心境来观看人世间的变幻纷扰。孔丘擅于弓射及兵法,但却时常规避用武,宣扬以文化之、以礼待之、以乐感之、以仁爱之。正如同徐久洲所言:文有过而武不及。为官的目的是推行礼仪仁爱;出走鲁国的目的是规避小人迫害并游学天下;回归鲁国的目的是将其思想理论及实践论证流布后世。
 
 
 
02、优化整合资源(客观评价各种优势资源,最大限度进行互补,充分利用内外力量)。
 
    孔子强调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关系,其一,崇尚君主王权,位高而知礼;其二,废黜法制酷吏,以德而治国;其三,教化门生仁爱,亦师更亦友;其四,身体力行游学,天下兴大同。治国以礼为工具,治学以仁为核心。孔子曰:“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虽之夷狄,不可弃也。”对内,以高治下;对外,以盟止兵。最大限度保王护驾,最大限度改变民生,最大限度消弱割制。
 
 
 
03、目标计划执行(明确制定个人品牌战略,目标明确高效实施,定期不断自我修正)。
 
    孔子将每个人都当做君子,宁可人负我,而我不负人。由一介布衣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高位之时,很清晰自己肩负着为天下苍生谋福利之大道。游学他国,不为功名利禄所迷惑,威仪震慑美色之诱惑,降服乱世天下之人心。孔子的思想、言行及其弟子的舍生取义、杀身成仁,实为乱世天下之榜样。
 
 
 
04、利益价值分享(利用共有价值伙伴关系,坚持分享共同利益,确保战略实施有效)。
 
    孔子清楚君王、同僚、盟国及百姓的利益,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是,所有一切都以国家君王的利益为第一、为核心。所以,孔子对门徒言传身教,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在缺衣少食的境地,最后一碗米汤,孔老夫子与众弟子每人一口分飨。以信念强化众人之意志,且抚琴以娱众人之精神。徐久洲叹生不逢时,如是往世,必追随孔老夫子鞍前马后。
 
 
 
05、生态环境竞争(不断应变生态环境变化,持续提升竞争核力,有效规避品牌黑洞)。
 
孔子处在春秋末期,政治混乱,弑君犯上,侯国相伐,战事不断,春秋五霸崛起。孔子以“天下无道”来形容之。随着周朝礼乐制度的崩溃,社会民众的道德也逐渐沦丧。能够在世间生存,是要讲实力的,而孔子宣扬的“道德”不被世人接受,完全没有市场。面对乱世,孔子肩负拯救社会再兴礼仪之重任,提出的政治思想正是改造社会的良方。致力于捍卫君主王权,宣扬仁政、礼制、德育、文化之大道。孔子的历程,因玉石而论,见玉玦而被迫出离祖国,见玉环而归返祖国。每每遇到风险,都能规避。当然,成就大事业,须有本领,须有靠山,须有信众,须有贵人,须有信念,须有精神。
 
 
 
有人发问,当先有环境之论。徐久洲认为,品牌生态环境之变化永远比其它因素更难以测算。而且永远在变,持续不断在变,不可预估,所以贯穿全程作后论。
 
孔子的思想,礼仪仁爱德智流布甚广,其道深远。时至当下,你又有何感触呢?不谈文化,不讲思想,就创建个人品牌乃至共有品牌范畴,欢迎大家互动探讨。
阅读数:880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