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詹轩全势战略公关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9982
文章数:8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卓越网:请学会为错误埋单(2010/4/22 10:11:18)

摘要:距离上一次由于产品标价错误而引发的“25元门”,仅仅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卓越网又曝出以价格出错为由删除一款320GB移动硬盘订单的消息。  1月23日,一款号称具有“通过美国军事规格测试、防撞击、资料安全加密、一键备份”等多种功能的320GB移动硬盘,本来的网购价格是559元,却以118元的超低价在卓越网挂出,引发了网友的疯狂抢购。  但在短短几天之内,网友们就发现这款硬盘以“缺货”的方式消失了,而成功订货的网友也发现订单被断然删除。卓越网方面在给客户的道歉信中称该款移动硬盘“价格出现错误”,根据其价格政策,该订单被取消。此举不但引发了……
阅读数:975  评论数:0

摘要:2月25日,美国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腾中重工无法如约完成收购公司旗下悍马品牌,并将启动关闭悍马业务的有关程序。如此一来,折腾了大半年时间、在国内外闹得沸沸扬扬的悍马入川一事,可以说是正式以失败告终。  在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这一消息正甚嚣尘上的时候,笔者曾经发表过一篇题为《悍马入川渐生谣言:公关沟通三大要点》的评论文章,指出腾中方面在对此事件进行的公关沟通中存在着极大的问题,并由此导致了谣言满天飞的舆论危机。  尽管这一事件由始至终均有炒作嫌疑,但从目前来看,腾中重工耗费许多精力与财力聘请专门的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和公关公司,最后仍是得……
阅读数:1359  评论数:0

摘要:最近,一份名为《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境内企业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的调查报告,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中国企业应对网络舆情能力大多不合格”——这样的结论显然是不太乐观。  实际上,即便是没有这份榜单的出炉,联系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影响力大、危害性强的企业危机事件,从康师傅的“水源门”、章光101的“致癌门”到王老吉的“添加门”,再到中石化的“天价吊灯”事件、温州“移动门”等,我们的企业家们也应该认识到,网络舆情监测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急需补上的重要一课。只不过,这一记由权威媒体敲响的警钟,听起来要更加振聋发聩。  在安全工作领域,有……
阅读数:1069  评论数:0

摘要: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迎来地铁时代,成都、西安、武汉等中西部城市也相继上马地铁建设之后,“昆明轨道交通首期工程年内将全线开工”这个消息,无疑让所有春城人民都感到激动不已——没错,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迅速发展的地区经济,加速前进的幸福生活,这将是一幅令人向往的昆明地铁时代蓝图。  但是,且慢激动!  最近一则标题为《中国企业应对网络舆情能力大多不合格》的新闻,对于负责昆明地铁建设的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及配合此项重大工程的本地政府各级相关部门来说,实际上是适时的提了个醒:对于没有城市地铁建设经验的昆明而言,如何运用专业的公共关系手段……
阅读数:1139  评论数:0

摘要: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洗发水销售旺季也即将来临。面对着中国洗发水市场这个销售总额近200亿元的大蛋糕,数千个大大小小的品牌都是磨刀霍霍,一场营销传播的大混战正在拉开帷幕。  在被宝洁、联合利华等跨国企业长期统领的中国洗发水市场上,以中药日化为蓝海战略的霸王国际可谓是本土企业成功突围的标杆。在力邀功夫巨星成龙代言霸王洗发水、夺取中药防脱的老大位置之后,霸王通过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奠定了其作为本土洗发水领导品牌的地位。  不久前,霸王又推出了一个新品牌“追风”,意在夺取“去屑洗发水”这个最大的细分市场。通过研究和分析霸王在推广这一新品牌上的思……
阅读数:1038  评论数:0

摘要:一直宣称是美国品牌的施恩奶粉,最近陷入了双重危机之中。一个罪名是产品中检出了令人闻风色变的三聚氰氨,另外一个罪名则是涉嫌虚假宣传,所谓的“100%进口奶源”和“海外背景”,原来都不实诚。  在三鹿事件爆发之时,笔者就曾经断言,危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才刚刚开始。在此次事件所引发的国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恐慌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果不其然,从去年9月开始到目前为止,食品企业危机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危机爆发的次数较之于往年明显增多,所造成的恶劣影响也愈加广泛。  蒙牛OMP事件、多美滋奶粉事件、贝因美奶粉事件、雨润瘦肉精事件、王老吉夏枯草事……
阅读数:1017  评论数:0
共有8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
詹轩简介
    詹轩,公关营销顾问,危机管理专家。全势战略公关理论的创立者及实践者,创建Web2.0时代企业危机管理八度法则。现为销售与市场、品牌观察、公关世界、全球品牌网等多家品牌营销公关类媒体专栏作家及特约撰稿人,欢迎业界人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