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专注日化行业市场研究和品牌战略研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您还没有发布日志。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88398
文章数:46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中国零售药店淘“宝”的必由之路 (2010/8/15 17:31:52)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在中国药店行业,随着药妆市场的热点不断升温,市场前景越来越可观,利润空间很大,药店老板对药妆报着很大的期望,这么大药妆市场潜力,药店老板是如何选择合适的价位产品呢?
 
笔者以多年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国内有很多药店老板想做药妆产品,但是对药妆还是一个模糊的状态,完全弄不懂。他们以传统的药品业的铺货的形式来操作,这样的形式早已经被淘汰。
 
药店老板你们应该反省一下,每个行业都不一样的,想要赚钱想要做别人的东西,就必须遵守现款现货这个游戏规则,如果你意识不到这个道理,说明你很落后,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观念,还处于传统的观点当中。
 
中国医药行业这几年一直处于下坡阶段,市场面临很大压力和市场挑战。药店零售老板应该如何选择自己符合市场价位的产品来操作?首先要根据当地市场实际情况来选择,人口流动量、消费能力、地段位置、规模大小都必须加以考虑。另外,形象突出、产品有特色、包装独特,最主要的是品质要好,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
 
药店老板如何选择产品,如何去操作市场呢?
上述已提到过,经营方式要选对,市场分析和环境分析要到位,当选择开了店,怎么把销量提上来是关键。自古以来,药店卖的产品,没一个细分零售专区,而是药品、保健品、其他用品都是堆在一起,得不到一个美观感和专业感。传统药店追求丰富专区的同时,整个药店的摆法效果不是很到位。
 
现在药店老板开始设置了药妆专区,然后把形象布置,整个店的摆放和设立专区都非常到位,大大体现了现在药店的作风和现在追求美观的效果。当这些美观的布置到位的同时,怎么把销量提升上来呢?一些药店老板绞尽脑汁来赢得市场突破和提升销量,他们设立了刷医保。这么一个方便的方式,使药店的生意如日中天。
 
于此同样,一些药店老板,为了快速提升销量,开始也在药店搞促销活动:买多少送多少、产品优惠、换购、摇奖、积分、打折、产品体验专区等活动,这么多活动都是吸引消费者的第一需求,能快速拉动销量和满足大众的消费需求。
 
难道这些都是药店老板的操作方法和快速提升销量的关键?笔者根据多年的实践操作经验和终端市场活动经验,得知这些活动都是为了快速达成销量目标,使产品快销,同时做好口碑宣传,拉动销量。
 
其实,我本人也认同药店老板的一些做法,因为真正的实践活动,要主动出击,而不是守株待兔。一个品牌,首先宣传效果要到位,活动的安排如何去操作要准备足够的时间,在哪里举行,活动的举行需要哪些方面的东西。活动策划和设计必须要跟着季节性,时间性来安排,活动位置地段如何选,药店老板必须要做到位,一场策划活动,要具备很多的东西。
对于中国零售药店业来说,药店本身销量都不是很大,笔者认为,为改善这种状况应多搞一些有益的活动。为了提升品牌销量,为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药店要把形象方面的东西体现出来。
阅读数:122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张红辉简介
    张红辉,现任某大型化妆品企业营销总经理,企业操盘手和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十大职业经理人,中国化妆品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市场研究员及企业战略顾问,多年来致力于市场营销管理研究以及日化行业研究,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深谙日化美妆/药妆/个人护理用品/美容健康食品/快销品及女性奢侈品等行业领域全案策划和品牌市场推广操作,精于项目投资管理和企业运营,曾任市场销售总监/策划、集团副总经理、总裁助理/日化线总经理、运营总经理。   《中国洗涤化妆品周报》、《精品日化》、《化妆品招商快讯》、《化妆品营销管理》、《美尚日化》、《I美丽》、《中国化妆品》、《化妆品报》、《红妆日化》、《信息与电脑》、《销售与市场》、《化妆品观察》、《代理商之家》、《化妆品财智》、《商界》等多家专业媒体刊物的特约撰稿人和行业媒体采访专人,多家网行业络媒体专栏作者,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多年致力于化妆品产业领域研究,服务多家企业项目运营管理和营销策划工作,欢迎共鸣者同作者探讨与交流,电子邮箱:gzzhh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