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3711
文章数:46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日本人的服务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微笑、下跪通常是家常便饭。对于日本人来说,微笑是最起码的工作态度,都不用写在工作守则上。没有微笑的服务员,在日本一般会被认为“没教养”,分分钟就得走人。现在,我们很多中国实体商铺创业者,喜欢照搬这种唯“顾客就是上帝”的模式。然而,这种做法,在国人看来,却是有点低三下四,令人感觉不舒服的。甚至有些人觉得日式“微笑”和“下跪”生硬、违心且有点做作。日式服务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学其精华弃其糟粕。中国人说话做事讲究不卑不亢,那些动不动把“不好意思、对不起等”挂在嘴边的,就是好的服务?错了!先来听4个小故事,看看什么才……
阅读数:813  评论数:0
新店规划策略(2017/8/3 16:31:43)

摘要:  1、确认经营的菜系类别: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或者是西餐、火锅、糕点?  餐厅一般会有一个主打菜系类别,偶尔有一些餐厅会少量的增加一点其他菜系的热门菜品,但主菜系一定要明确。如果一个餐厅什么菜系的菜品都有一些,什么菜好卖卖什么,那就只能做成快餐店了。  2、在菜系类别后,确定店铺的主打招牌菜品。  招牌菜品要选好。一般可以考虑性价比高的菜,或者口感特别好、特别能吸引人关注的菜品。主打的招牌菜一般是新店开业对外宣传的重点,无论是做推广还是营销,都要围绕菜品来进行,因此选定主打招牌菜很重要。  3、定位:明确……
阅读数:823  评论数:0
小小美甲店的大名堂(2017/8/3 16:22:04)

摘要: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指尖的美丽,加上门槛低、投入少、回报快、风险低,美甲店吸引了很多精明投资者的眼光。  一、方便顾客为重  刚开店时,我们选在地铁站旁,看中的是人流量大和租金相对低。随着经营发展和顾客增多,美甲店得重新选址、扩大店面。我们的顾客多是白领女性,所以改选了个周围有购物中心、高档写字楼的店面,便于她们到达。  二、积累资金  加盟经营是美甲店一个很好的扩展方式,既能在短时间内扩大规模、积累资金,又能分散经营风险。当然,要选择有品牌影响力和晚上制度的加盟商。  三、完善员工培训制度&……
阅读数:761  评论数:0
餐厅选址最讲究(2017/8/3 16:05:16)

摘要:  一、选什么样的街道  餐厅一般都开在商业街,不考虑租金的前提下,连接两条繁华商业街之间的街道,宽度在8~25米,就可以考虑。如能争取到两条繁华商业街中的广告位,火爆基本没问题。  二、街道内要讲究什么  1.一定要远离的地方  首先,必须远离垃圾倾倒点、公共厕所、高大树木、成片难以逾越的绿化带、隔离带等,因为这些会给顾客带来不便或不好的用餐体验。  其次,要避开强于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的主要宣传位置,以免“以卵击石”。  2.不必抢的“必争之地”  街道、过街天桥、地下隧道……
阅读数:809  评论数:0

摘要:  取开阔避狭窄    店铺风水在选择宅址时,讲求屋前开阔,接纳八方生气,这与经商讲究广纳四方来客契合。    按照这一店铺风水原则,选择店铺的地址时,也应考虑店铺正前方的开阔,要求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比如围墙,电线杆,广告牌和过大遮眼的树木等等。    讲求商店门前的开阔,可以使商店面向四方,不仅使商店的视野广阔,也使处在较远的顾客和行人都可看到铺面,这样利于将商店经营的商品信息传播四方,传给顾客,传给行人。店铺风水把这种信息的传递,叫作气的流动,有了气的流动,就会生机勃勃。从经商的角度说,顾客和行人接受到了店铺的……
阅读数:826  评论数:0
便利店的便利与获利兼得(2017/8/3 15:10:15)

摘要:  一、鲜食创新  7-11等便利店龙头,近年大量推出鲜食创新,以供应三餐、强化“便利性”,提升消费者上门频率。  鲜食开发过程中,可针对现有的购物篮进行深入的剖析,了解各类鲜食的购买频率、客单价、并买品类、频率与回购情形等,再找到战略的品项予以开发上架。  当商品上架后,一系列的跟进策略也就因应而生,比如:  1.小规模的货架调整,如鲜食区的摆放调整  2.大规模的生鲜区改装,如店内座位改装扩大  3.商品促销、组合设计  二、小区服务  另一个推升便利性、提高来……
阅读数:814  评论数:0
共有46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下页 尾页 1/8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