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营销人刘达霖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1748
文章数:27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圣诞节的到来每年是即让人兴奋同时也让人失望的日子,兴奋的是一年结束,年关岁末是商家满意家人团圆的日子,失望的是这一年又这样无情的溜走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各路封侯百转千回盘点的时候,今年却有点反常的安静,于是乎,我开了第一个头开始回顾这一年的点点滴滴......  2010年与之很多人应该都是复杂的,每个行业都在诉说着每个行业的故事和人物,而较之我们个人也开始了对这一年的回忆和总结。  2010年于我而言,最关键的营销字眼便是:老板!  做了10年营销,直到今年跳出传统的策划圈才发现,老板之殇是如此的严重和普遍。&n……
阅读数:1134  评论数:0

摘要:四年前我工作的附近就有X商银行的网点,因为新的理念,银行内部热情的服务使得我对X商银行的态度分外的热衷,就在此时,X商银行推出了信用卡业务,一想既然如此喜欢X商,何不办张X商,一听之下,又是身份证复印件,又是名片,又是工牌,又是学历证......听着就头大,原本这些东西对于很多职场人士,尤其是高端人士八百年都不用一次,何苦为此在翻箱倒柜大费周章只为办一张信用卡?于是,我这个准客户被遗失了,而我无形中会形成的负面口碑更是可想而知......  而后X大银行针对集团客户办理业务,于是拥有了一张X大的银行卡,顺便的一句话,不到10分钟信用卡也办理了,……
阅读数:1153  评论数:0

摘要:时下正值各品牌摩拳擦掌的时间,虽然此阶段不被很多商家看做是销售的好季节,却无疑是厂家准备出击的最佳时间点。所以,细看之下,被高端品牌摆在第一位的北京已然被诸多高端水品牌充斥了进来。然而,随着2007年以来高端水市场此起彼伏的表现来看,如今的高端水已经趋于成熟化,比拼的不再是高空品牌战,而是真刀实枪的终端战争。而对于此前的高端水运作谋略上,有几点是笔者经过几年研究得出的心得,以供各位高端运营厂商作为参考标准:  其一,价格的尴尬。  很多高端水企业明明产品高端,却在价格上迟迟不敢动手高端。相反,很多什么都谈不上的所谓高端水却大肆叫卖,高……
阅读数:1117  评论数:0

摘要:关于最近沸沸扬扬的鲁迅文章删除课本事件,实在不想参与这个话题,但看到网上那些流言蜚语真是让人气愤道不能不说。  其一,不知道想删除的人是怎么想的,是你自己不喜欢鲁迅,还是你压根就不了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应该记得什么,应该保持什么传统,还是你压根就根本是国外派来的间谍?原本现在新起来的这些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就已经知道少的可怜了,连周恩来-全球品牌网-都不知道是谁,现在又对这些中国引以为傲文人墨客的代表作删除教育范畴,你想加进来什么?你又想让这些孩子吸收什么?是国际吗?现代吗?看看那些新新人类,大人们你们不紧张吗?  其二,那些兴风作浪……
阅读数:1239  评论数:0

摘要:首先声明:我一没服务过美汁源,二和汇源无仇,三更不是谁的托,绝对的职业病,所看即所言。  果汁巨头居然抵不过新秀的新品  在果汁领域,可口可乐绝对算的上是新手,然,多年的品牌底蕴不是虚的,可口可乐先后在果汁领域推出的新品都一炮而红,美汁源的果粒橙,几乎是囊括了当年果汁市场的桂冠,如今依然是消费的炙手可热的产品。今年的10分V更是在去年柠檬产品大战的状态下推出的,理当日子并不好过,但清新的产品口感的确一喝即爱!而在这一点上,汇源却是日渐西山。几款新品都瑕疵的不假评论,尤其是果汁果乐......对于饮料产品来说,新品产品瑕疵等于输掉了90……
阅读数:1142  评论数:0

摘要:作为一个营销人,观察、发现、分析、给出路是我的职业责任所在。也正因为长年累月的习惯养成,所有自然生活中的一切都成了营销的显微镜。每年都会细数市场上这些风来雨去的产品谈论一二,既是一种总结,也是对其他企业的一堂借鉴课,最为重要的是它的纯粹,它的广泛。2010年,在经历了经济危机大萧条和各类新闻事件后,依然热闹非常。不过仔细观察倒还是有很多细微的变化在新产品之间发生着。  2010年上半年新品关注1:酷乐仕维他命获得  概念指数:II  包装吸引力:III  消费购买力:I  在7-11上登堂入室,贯穿北京上……
阅读数:1186  评论数:0
共有2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尾页 1/5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