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841
文章数:3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雷达物位计微波频率的应用 (2019/7/29 15:25:24)
本文关键字:雷达物位计http://www.dkmcn.com/
雷达物位计又叫微波物位计,顾名思义,微波物位计是使用的微波频率。雷达物位计使用的微波频率有三个频段:C波段(5.8~6.3GHz)、X波段(9~10.5GHz)、K波段(24~26GHz)。

雷达物位计物位测量中的微波一般是定向发射的,通常用波束角来定量表示微波发射和接收的方向性。波束角不仅和使用的微波频率(波长)有关,还和天线类型有关。

在实际使用中,尤其是对常用的圆锥形喇叭天线来说,微波的频率越高,波束角小,波束的聚焦性能越好。低频微波物位计有较宽的波束,如果安装不得当,将会收到内部结构产生的较多的虚假回波,例如:采用4°喇叭天线的26GHz雷达的典型波束角为8°,而5.8GHz的典型波束角为17°。并且,微波的频率越高,其喇叭尺寸也可以做的越小,更易于开孔安装。还没有频率高于K波段(24—26GHz)的雷达物位计。

雷达物位计目前常用的微波频率是C波段和K波段,而X波段雷达由于没有明显的应用特点,而在各大物位厂商的雷达物位技术发展中趋于被淘汰。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梁工:15387119297
座机:027-51013516
传真:027-88068180
qq:1963375556
邮箱:1963375556@qq.com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国际城D座一单元901室、
原文出处:http://www.dkmcn.com/News_show.asp?id=689
阅读数:399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