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344159
文章数:932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吸烟也会伤胃 (2013/3/8 16:46:20)
吸烟也会伤胃
 
中国人对吸烟会引起肺癌的知晓率达到了77.5%。这说明大多数人都多少知道吸烟对呼吸系统的危害,但是很多人对于它还能造成哪些其他的健康危害,以及这些危害到底有多严重却茫然无知。
 
事实上,吸烟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烟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可以通过呼吸道黏膜进入人体,在全身几乎所有的组织、器官造成不良的影响,继而危害人体的健康。而其中人体的消化系统尤其是受到烟草毒害的重灾区。虽然目前最流行的吸食卷烟的吸烟方式并不会使烟雾直接进入消化道,但是这些烟雾中的有害物质经过口鼻粘膜和呼吸道吸收进入人体以后,可以通过循环系统进入消化道,从而对人的消化系统造成各种毒害。
 
HP的学名叫幽门螺杆菌,是主要寄居于人体胃部的一种细菌。HP已经被证实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癌、胃的黏膜组织相关性淋巴瘤等多种胃部疾病都有密切的关系。而吸烟可以增加患者感染HP的风险。有个别研究提示每日吸烟≥20支的吸烟者感染HP的风险比不吸烟者高33%。这并不是因为吸烟者会更多的接触HP的感染源,而可能是由于尼古丁会降低胃血管的血流,继而降低胃抵抗HP感染的能力。
 
烟草不仅可以增加患者罹患HP的风险,对已经被感染HP的患者之中,吸烟者罹患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的风险也远远大于不吸烟者。这提示了HP感染和吸烟在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病过程中可能发挥了1+12的作用。也就是说,HP感染和吸烟对患者罹病的风险不仅是简单的叠加,而是两种有害因素可能相互促进,加大了各自的危害。当然,这一点仍然需要更多的研究予以证实。但毋庸置疑的是,吸烟明确增加了患者遭受HP感染的风险,继而增加了他们因HP感染而引起的多种消化系统疾病的风险。
feather earrings                              earphone jack accessory                         
 
 
阅读数:1488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