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49604
文章数:34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答《南方农村报》记者问  南方农村报:我们最近收到一些消费者说电动自行车企业“三包”服务不能兑现的投诉,您是怎样看待电动自行车企业的“三包”服务的?  于清教:电动自行车企业的“三包”服务不能兑现,导致售后服务存在诸多问题,这一现象在今年以“消费与民生”为主题的315期间成各地的投诉热点,这也让被寄予厚望的电动自行车在发展之中略显不和谐。  从各地消协统计数据以及市场调查来看,维修人员不具备专业维修知识、维修点的专业检测设备不完善、“三包”期过短导致维修需消费者自掏腰包等,成售后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  国家对电……
阅读数:1100  评论数:0

摘要:  家电下乡作为扩大内需、刺激农村消费市场的重要举措得到消费者的好评,但这项政策在实施的过程中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也遭到来自多方的批评和质疑。   此次被取消中标资格的13家企业,产品涉及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热水器、电磁灶、手机等七大类。其中,无锡松下的冰箱、上广电的彩电、老板电器的电磁灶、迅达的热水器已是第二次受到“黄牌警告”。    家电下乡作为扩大内需、刺激农村消费市场的重要举措得到消费者的好评,但这项政策在实施的过程中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也遭到来自多方的批评和质疑。    11月15日,《中国企业家》记者就家电……
阅读数:1048  评论数:0

摘要:近期,激情南非再现狂热盛宴。在世界食品科技界最高奖项、拥有“食品界奥林匹克”美誉的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由加多宝集团生产的罐装“王老吉”一举摘得“全球食品工业奖”桂冠,成为本年度世界食品科技界的焦点。    从评审委员会阐释王老吉的获奖理由“加多宝集团应用现代科学的工艺技术,将传统的中国凉茶饮料王老吉大规模地生产与销售,在消费大众中大力弘扬了一种传统养生饮食理念,是清晰展现传统食品的市场价值,并让食品科学家对其传统和文化予以赞赏与尊重的先进典范”可以看出,王老吉的参选并最终获奖,已经使国际食品科技界专家了解并认识到我国凉茶文化的渊源历史和独特魅力……
阅读数:1192  评论数:0
委屈是一个人成功的亲娘(2010/9/11 11:37:48)

摘要:不少朋友跟我见面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一直在看你的博客。这令我很震惊并受宠。原以为就是个数据库兼自媒体,没想到,不少朋友甚至注册上来说句话,问候,留悄悄话。  从京回青,中雨之下,中午和康滋餐饮的魏总、某办事处的徐弟、“钢材大王”马总、“地产小亨”孟总等驱车去胶南市王台镇的岛耳河吃梭子蟹,纯绿色的养殖基地,安全放心的梭子蟹,纯朴的民风,大家很开心。马总的奔驰停在人家家门口,魏总一个电话说看好车,笑容连连起来。老魏的丰田巡洋舰适合在海边养殖区的崎岖土路上行驶,我从北京带回的牛栏山二锅头,很劲,适合吃海鲜,也适合论剑。我们一直在沟通一个话题:企业家、驴……
阅读数:1167  评论数:0
家乐福中国乱象的背后(2010/8/31 15:51:07)

摘要:零售市场的低价策略不会诞生常胜将军,往往通道越强大越脆弱。只有那些重视价值链和谐共生、为社会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零售品牌才有可能赢得持续  家乐福中国乱象的背后  在商业史上,只有阶段性的成功,而没有永远的成功,这句话对战略大跃进中的外资进军中国市场现状同样有效。  “家乐福,福到家”,这家以“福”为文化的全球著名零售商,现已深陷负面消息和内部危机的漩涡之中。  进军中国市场15年的家乐福已进入多事之秋,因收取通道费被告上法庭,世界多地的店面被迫关闭,多位店长相继离职,大量核心人才流失,在中国高速发展了15年的家乐福……
阅读数:1070  评论数:0

摘要:“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又到了一年中享受蟹之美味的时节,有关蟹的报道也渐渐多了起来,此时,阳澄湖大闸蟹绝对占据主角。  其实,市场上的阳澄湖大闸蟹80%是仿冒的,阳澄湖的螃蟹和其附近的水域出产的螃蟹在口感上是没有太大差别的。那么,为什么口感相差无几的大闸蟹,只有阳澄湖可以做出世人皆知的品牌,而其附近出产的螃蟹只能靠仿冒阳澄湖来打市场呢?  与阳澄湖同处江苏省的洪泽湖,其生长的大闸蟹质量并不逊色于阳澄湖大闸蟹,但洪泽湖大闸蟹往往需要运到倒运到阳澄湖进行一次“洗澡”,然后摇身一变成为“阳澄湖大闸蟹”,才能赢得消费者认可。&nb……
阅读数:1028  评论数:0
共有34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下页 尾页 1/6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