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5948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乔春洋:品牌定位的确立与传播(一)品牌定位的确立首先应根据品牌定位点的可能开发途径,列出各种定位点,并对这些定位点进行优化组合。舍弃不合理的方案,保留可行方案。然后再对这些可行方案进行严格筛选,以确立最后的品牌定位。品牌定位的主张应该以准确、简明的文字记录下来。比如美国的米勒淡啤酒是这样陈述的:“地道的美国标准强度的啤酒,好喝而且相当爽口,目标对象是18至24岁的男性,标准啤酒的饮用者,尤其是那些关心个人外在表现的人。”(二)品牌定位的传播品牌定位是开始而不是结束。当品牌定位确立后,还必须有效而统一地传播这一定位。传播不是创造定位,而是表达定位。传播是品……
阅读数:1383  评论数:0
乔春洋:谈谈广告创意(2010/11/13 22:00:15)

摘要:  乔春洋:谈谈广告创意  在现代广告运作体制中,广告策划成为主体,创意则居于中心,是广告之眼,是广告的生命和灵魂。  芝加哥MarvinH.Frank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认为,创意人员的责任是收集所有能帮助解决问题的材料,像产品事实、产品定位、媒体状况、各种市场调查数据、广告费用等,把这些材料分类、整理、归纳所需传达的信息,最后转化为另一种极富戏剧性的形式。美国广告专家ShireyPolkoff认为,创意就是一种新颖而与众不同的方式来传达单个意念的技巧与才能,即所谓客观的思索、然后天才的表达。美国最权威的广告杂志《广告时代》……
阅读数:1708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多品牌竞争策略的优势与劣势    全球最具规模的制表集团SMH旗下拥有欧米茄(Omega)、雷达(Rade)、  浪琴(Longines)、斯沃琪(Swatch)、天梭(Tissot)5个品牌;通用汽车拥有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9个品牌;宝洁公司有潘婷、飘柔、沙宣、海飞丝等300多个品牌;宝洁的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在中国有力士、夏士莲、和路雪、凡士林、中华、洁诺、力顿、旁氏、老蔡、京华、蔓登琳等品牌,在全球共经营400多个品牌;创立于1908年,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财富》杂志500强之一的法国欧莱雅则有巴黎-欧莱雅……
阅读数:1387  评论数:0
乔春洋:品牌定位原则(2009/12/19 10:08:44)

摘要:乔春洋:品牌定位原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品牌定位也一样,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关于品牌定位的原则,不同的书中有不同的提法,我们仅简要介绍其中的6种。  1、考虑产品特点  品牌是产品的形象化身,产品是品牌的物质裁体。二者相互依存的紧密关系决定了在进行品牌定位时必须考虑产品的质量、结构、性能、款式、用途等相关因素。品牌定位应因产品使用价值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当产品使用范围较大时,可以扩大定位外延,以不同定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像食品、饮料等大都属于这一类;当产品使用范围较窄时,定位的外延就不可太宽泛,要针对特定的目标消费群……
阅读数:2021  评论数:0
乔春洋:激励的概念(2009/9/24 12:51:46)

摘要:乔春洋:激励的概念  激励本来是一个心理学概念,它表示某种动机产生的原因。当人的动机系数被激发后,处于一种活跃状态,对行为有着强大的内驱力,促使人们为期望和目标而努力。在管理学中,激励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它指的是一种精神力量或状态,它对人的行为产生激发、推动、加强的作用,并且指引行为导向目标。简而言之,激励是将人们的理想转化为具体行为的连接手段,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调动人的积极性。    激励体现着对员工的尊重,只有尊重才可能使员工产生价值实现的满足感和相应的责任感、使命感。员工处在激励情感下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与被奴役或被驱使情感下的……
阅读数:1370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有缘对面手难牵——浅议中国家具业采用第三方物流的趋势与困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中高档家具的需求与日俱增,家具生产企业、家具卖场与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建立,买方时代已经到来。在这样的环境中,家具竞争愈演愈烈。在经历了广告、降价促销大战后,家具行业必须寻找新的竞争点以突出重围,那就是服务。目前大型家具商场如月星、红星、居然之家、吉盛伟邦等都提出了差额退款、先行赔付的服务承诺。就这些方面来看,家具行业已无太大差别。要想取得竞争优势,就必须寻找新的切入点,在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创新,争做行业的领跑者,于是家具物流便以其独特的服务方式开始被重……
阅读数:1371  评论数:0
共有7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下页 尾页 1/2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