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5955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乔春洋:消费者典型的消费观念消费观念是人们进行购买活动与消费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消费者消费心理活动的主流导向,是评判消费行为的基本准则,是人们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常常是通过具体的购买活动与消费活动而体现出来的。不同的个体可以有不同的消费观念,然而在一定的社会条件下,许多人会建立起类似的消费观念。大体上说,消费者有以下几种典型的消费观念。一、实用型消费观念实用型消费观念体现在注重产品本身的质量和功能,讲求产品的实用性和科学性。这类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盲目性较少,购买动机与购买行为表现出一定的成熟性。大多熟人常持实用型消费观念,实用型消费观念将长期成为主流的……
阅读数:2064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从竞争优势到核心价值品牌定位首先明确品牌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进而从竞争优势中提炼出品牌的核心价值。品牌定位就是将品牌的核心价值根植于消费者心中。(一)明确品牌的竞争优势具体来说,明确品牌的竞争优势要关注以下三个问题:①竞争品牌的定位如何?②目标市场上足够数量的消费者欲望满足程度如何,还需要什么?③针对竞争者的品牌定位和潜在消费者真正的利益要求,企业应该做些什么?要解决这三个问题,企业必须通过一切调研手段,系统地设计、搜集、分析并报告有关上述问题的资料和研究结果。通过对上述三个问题的解决,企业就可以明确自己的竞争优势在哪里。(二)选择相对竞争优势相对……
阅读数:1389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品牌评估的背景和意义    20世纪80年代末,交通、通讯和网络的发展促进了商品流通和市场繁荣,营销效率得到提高,经济规模化趋势加快,品牌竞争更加激烈。企业的生存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企业面临新的威胁,随时会受到来自世界其他市场或其他品牌的冲击。而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又推动品牌向全球竞争的态势迈进,于是全球性的品牌兼并、收购、合资和延伸热潮兴起。这使得许多企业意识到,不仅需要更好地掌握现有品牌的资产价值,也需要更好地掌握兼并、收购和合资品牌的资产价值。同时,产品差异化缺少可靠性、持久性,广告宣传的效率低下,这使得许多企业欲改变品牌支……
阅读数:1460  评论数:0
乔春洋:广告策划的流程(2010/11/13 21:58:27)

摘要:  乔春洋:广告策划的流程  广告策划集谋略与科学程序于一身。一个完整的广告策划周期由数个不同阶段组成,不同阶段策划工作的对象、内容、目标均有所不同。根据这种不同对广告策划运作过程加以把握,有助于抓住中心,突出重点,明确各个阶段不同方面的特殊性,保证策划工作有条不絮地进行。通常情况下,一个规范的广告策划过程可分为组织准备、市场调研、战略规划、制定计划、实施与总结5个阶段。  1、组织准备阶段  (1)成立广告策划小组。策划小组应由客户主管、策划创意、文稿撰写、设计制作、摄影摄像、市场调查及媒介公关等方面的人员组成。……
阅读数:1623  评论数:0
乔春洋:广告策划的原则(2010/10/24 16:17:54)

摘要:  乔春洋:广告策划的原则  策划,一般指对某一活动进行运筹和规划,含有计划、打算、谋划、谋略、筹划、办法等意思,它与决策紧密相关。我国港台地区常用企划(画)一词,实际上是从日语“企画”转化而来的,与英文“strategy”加“plan”意思相近,是动态的计划,是一个为达到目标而进行周密计划的过程。  进行广告活动,必须事先进行策划。广告策划是广告人对所要进行的广告活动在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所作出的整体计划与安排。严格的逻辑和周密的计划是现代广告的重要特征,也是广告活动科学化、规范化的标志之一。现代意义上的广告,是一个复杂的……
阅读数:1884  评论数:0
乔春洋:品牌公关专题活动(2010/9/30 22:26:04)

摘要:  乔春洋:品牌公关专题活动  美国策划专家罗思曾对公关专题作过这样的解释:“专题活动是一种能给人以直接刺激的媒介,这种直接性是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所无法比拟的。因此,专题活动是指为达到一定的目的,在一个特定时期、特定场合下,使成为对象的每一个人都能亲自体会到直接针对性的某种‘刺激’媒介。在文化成熟、信息泛滥的今天,人们一方面要求通过大众信息达到一种平衡,另一方面也开始追求通过特别信息以产生与他人有所不同的差别感。在这种新时代的潮流下产生的专题活动,是以其特别交流媒介的新职能而出现的。”  公关专题活动也叫公关特别节目或……
阅读数:1476  评论数:0
共有65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尾页 1/11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