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6973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摘要:乔春洋:“绝对”的形象“绝对”的魅力  伏特加诞生在14世纪的俄罗斯,酒度一般为40-55度,属于低度烈性酒,纯度极高,是世界十大名酒之一。俄罗斯人吃黑鱼子酱,喝伏特加,是最具民族特性的美食方式。所以在人们的印象中,只有俄罗斯制造的伏特加才是正宗的伏特加。在美国市场上,甚至许多美国本地生产的伏特加也冠上俄罗斯的名称。当1978年美国Carillon公司为进口代理从1879年就开始产于瑞典的绝对牌(Absolut)而进行一项专门的市场调查时,得出的结论是:绝对失败。人们认为品牌名称太过噱头,瓶的形状也太丑陋;酒吧伙计认为它难以倒取,瓶颈太短;这酒……
阅读数:2128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万宝路的“男人个性”:“力量”与“独立”  万宝路是一个将产品品质与感性特点联结成简单、有力的个性品牌,同时将品牌元素融合在一起的典型。万宝路广告恰如其分地达到了这一沟通目的。那么万宝路是如何从看得见、摸得着的表层的东西升华到一种感觉的、理念的、精神的东西的呢?最外面的一环包括万宝路产品及其包装等特征以及万宝路运动等一些实实在在的事物。这是万宝路最表层的东西,也是万宝路品牌的物质基础,没有它,其形象与个性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万宝路不但有这层基础,而且它是扎实的、优秀的:万宝路的红色V形设计,简直成了万宝路的代言人,不用文字或名称一……
阅读数:1360  评论数:0

摘要:乔春洋:品牌差异定位,麦当劳和肯德基“各显神威”  于1987年和1988年相继来到中国的洋快餐肯德基和麦当劳,虽然自一开始就进行着无休无止的大战,竞争的激烈程度自然不必多说,但是由于两者营销、定位各有特点,故而都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消费者。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它们在品牌定位上面的差异策略。  (1)店址选择不同。麦当劳一般选址在繁华的商业中心,如北京的王府井大街;肯德基则似乎更加灵活多样,商业区和非商业区、旅游区结合。  (2)店内环境不同。去过肯德基的人都能感受到那种优雅、温馨的气氛,灯光明亮而不耀眼,墙上悬挂着一幅清新宜人的……
阅读数:1458  评论数:0

摘要:  乔春洋:内涵与象征相结合的“红豆”品牌  唐代大诗人王维曾写下千古绝唱的相思诗:“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从此“红豆”一词总与情爱相连,勾起人们的相思之情。年轻的情侣们喜用“红豆”相互馈赠,远居他乡的人们见了红豆,也会引起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正因为如此,时任红豆集团总经理的周耀庭意识到了“红豆”所蕴涵的商业文化价值在于:“豆”是种子,种子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她充满勃勃生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生存力、竞争力,有着奋发向上的精神。而“红”是中华民族较喜爱的一种颜色,它象征着欢快、喜悦、热情。同……
阅读数:1591  评论数:0
乔春洋:精彩的瞬间(2011/3/1 21:45:40)

摘要:  乔春洋:精彩的瞬间  ——柯达网站的形象塑造  作为全球知名品牌的拥有者,柯达公司具有悠久的历史,是《财富》500强中的恒星。但近年来,它在胶卷、传统相机、数码相机、冲洗药剂、复印机、CD等领域中均爱到来自日本、美国甚至我国台湾产品的挑战,个别分析家甚至认为,柯达公司是个已经无法再发展的成熟企业。柯达网站就是在这一严峻形势下启动运作的,他的使命是:介绍产品,树立形象,以成像后的增值性服务来争取客户。  1、站点定位  柯达网站首页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点怪异。柯达挑了一帧残阳下几片桔枝败叶来作篇眉;&nb……
阅读数:1474  评论数:0
乔春洋:陈馅月饼(2011/2/9 13:52:41)

摘要:乔春洋:陈馅月饼    1、魂断冠生园  2001年9月3日,就在中秋月饼旺销季节即将来临之时,中央电视台名牌栏目“新闻30分”曝光了南京冠生园将陈年馅料翻炒再制作月饼的丑闻。这起经由记者跟踪调查整整一年后发动的“揭丑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引爆了全国月饼行业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信誉危机。  陈馅月饼事件被曝光后,当事企业南京冠生园的反应却出人意外的麻木,除了敷衍一句“月饼回收利用是一种普遍现象”之外,没有采取任何危机公关措施,还拒绝媒体的采访。在这一情况下,全国媒体群情激愤,合力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曝光力度……
阅读数:1396  评论数:0
共有19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尾页 1/4页 6条记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