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名片
日历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214166
文章数:188
评论数:45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乔春洋:创新是品牌发展的主要动力 (2009/8/16 16:35:4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乔春洋:创新是品牌发展的主要动力


    广东四大家具展会已相继落幕,它所带来的震憾和影响却经久不息。回眸这四大展会,依然可以清晰看到它高扬的灵魂,那就是创新。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恢宏的乐章,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假如没有创新,那么人类只能停留在茹毛饮血的野蛮时代;如果现代社会没有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发明、新产品,那么我们今天就不可能享受如此丰富多彩的生活。创新之树常青,它向人类提供着越来越丰富的新成果,推动着人类社会向着新的高度不断迈进。现代企业,也只有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才能获得较快发展,才能保持品牌活力。

  最早从经济学角度提出系统创新理论的美籍奥地利经济学家丁·熊彼特认为,只有具备创新精神的人,才有资格称为企业家。他将企业创新分为五种基本类型,即开发新产品或产品新用途、采用新的生产方法、开辟新市场、获得原材料新供给、实行新的企业组织形式。关于品牌创新,除了熊彼特所提出的五项内容外,还应包括设计创新、形象创新、服务创新、文化创新等内容。创新能够使品牌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创新是解决和应对品牌危机的最佳方法,创新可以有效提升品牌的价值。相反,那些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品牌只能走向衰亡而被市场所淘汰。

  在广东的四大家具展会中,东莞和顺德的新产品原创与环保问题受到极大关注,东莞展会全板式、实木、软体、藤器、古典、金属玻璃等各类家具新品层出不穷,如制藤名厂名藤轩积三年磨砺全新推出的高档藤木产品、海鹰公司精心打造别具一格的欧美别墅家具、玉环著名企业港源新推出的法式系列、顾家工艺的数百款新式沙发、香港皇室人性化的智能家具等。深圳展会将“创新”确立为三大主题之一,广州展会为了促进家具业的技术改良与设计创新,特意举办了“设计评比大赛”,设立外观设计奖、制造工艺奖、材料利用奖、功能创新奖等,鼓励业界创新发展。

  品牌创新是为了让品牌永葆活力,不是权宜之计,也不是为创新而创新。品牌创新首先要以市场为中心,充分考虑市场对品牌新形象的认可接受程度。只有以市场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才能真正实现品牌创新之目的。其次,品牌创新要有针对性,针对品牌运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对症下药,对品牌进行更新改造。第三,品牌创新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遵循科学的程序,采取适当的步骤。第四,企业在品牌发展上,既要有短期目标,又要有长期计划。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品牌资源,另一方面还要充分保护品牌资源,以实现品牌及其创新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阅读数:2076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