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唐兴通社会化媒体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0928
文章数:21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微博客营销探究 (2009/11/12 9:12:33)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微博客概念
 
是一种非正式的迷你型博客,一个典型web2.0精神表现形式,是一种可以即时发布消息的系统;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集成化和API开放化,你可以通过移动设备、IM软件(gtalk、MSN、QQ、skype)和外部API接口等途径向你的微博客发布消息。
 
微博客代表有:Twitter,新浪微博,饭否,嘀咕等。
 
微博客商业价值:
 
客户关系---建立良好的口碑和互动关系。
 
危机管理---遇到危机,直达危机核心,化解危机。
 
声誉管理---通过监控用品牌声誉,良好的用户体验
 
事件推广---作为事件信息源,激活事件传播。
 
产品推广销售---适度的宣传产品活动,折扣,新品发布。
 
内部沟通---通过微博客组织内部可以进行交流,跨国企业,跨地域组织。
 
一直以来都谈国外的twitter营销案例,社会化媒体营销案例,目前中国也有多个企业入驻社交媒体,比如开心网,新浪微博,据唐兴通观察,目前社交媒体参与度globrand.com比较高的企业有:财经杂志,南方周末第一财经居然之家凡客诚品等企业。
 
附图是居然之家在新浪微博客的官方账户:
 
 
微博客八个诀窍:
 
1.  先学习其他企业正在微博客做了什么(国内/国外的企业)
 
2.  需要使用微博客检索工具,检索组件对企业品牌,产品和相关的话题进行监控
 
3.  Follow/跟随那些有相近爱好的微博客用户,通过交流来表达品牌信息。
 
4.  保证日常的微博客对话,形成制度化,正常化,连续性。
 
5.  从你的Follower/追随者处获得建议,信息反馈。
 
6.  引导用户参与共同创造,参与到公司的活动,新产品开发中去。
 
7.  遵守社交媒体中一些既定的伦理,规范。例如:Tweets需要透明(活动优惠,折扣,危机信息);尊重所有的社交媒体参与人员(跟随者,追随者);保证Tweets的有意义;拟人化,具有情感;
 
8.  将微博客的账户适当的公布出去,与企业门户,博客,视频,图片等成分融合。
 
微博客四点忌讳:
 
1.     使用微博客不要仅仅来推广广告,产品信息,不要只鸣叫,需要去Follow其他人与他们对话。
 
2.     不要使用微博客来记录日常的流水账,确保你的Tweets是有价值的,有娱乐性,有分享价值。
 
3.     不要过分的转发RT,保持适度的Tweets留言量。
 
4.     不要惊慌,遭遇微博客负面消息,应该检索相关留言,了解情况后再联系相关客户,不可贸然发表回复或者声明。
 
结语:社交媒体的核心是多方交流,参与到多方的对话中去,积极的探究新媒体营销价值。
阅读数:131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唐兴通简介
    唐兴通:中国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开拓者,整合网络营销专家,资深市场营销、品牌顾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在搜狐、艾瑞、梅花网、易观国际、美国social media today等媒介上开设专家专栏。做过大学老师 ;服务过跨国外资企业; 江浙民营企业 ;工作涉及公司品牌策划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运营等。战斗在市场营销第一线,为多家公司提供营销,品牌策划咨询服务;在多所大学做过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方面演讲。现专注社会化媒体营销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中小企业网络品牌塑造等新营销领域。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