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唐兴通社会化媒体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0915
文章数:21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八卦社会化媒体营销 (2010/4/19 17:31:16)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社会化媒体营销是不是忽悠?社会化媒体营销是一种概念操作吧?社会化媒体是什么?社会化媒体=SNS? 社会化媒体营销和口碑营销,网络公关的关系是什么?BBS还算不算是社会化媒体的一种形态呢?……..诸如此类的问题,被许多朋友经常问起。更有甚者直接对社会化媒体提出质疑,否定。笔者唐兴通认为社会化媒体及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发展,影响力是毋庸质疑,我们不用纠结在社会化媒概念上,但是社会化媒体及其营销的内核是你需要的。互联网产品的改变,科技的发展导致了传播渠道,传播方式的改变,促使企业需要更新既有的营销操作和认识。
 
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价值趋向:维护客户忠诚度,和客户的深度沟通,web2.0环境下新传播,企业客服的方面。社会化媒体营销不仅仅是品牌企业的专属,严格意义上讲适合大部分企业,社会公共组织。 之前和国外的朋友有谈到:大学如何应用社会化媒体来传播,比如应用社会化媒体来推广MBA项目;红十字会等非盈利组织在社会化媒体中的推广等。 
 
1. 中小企业的社会化媒体营销
 
下图是中小企业利用社会化媒体的策略,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务实的一面,目的直接寻找销售机会,吸引新客户,在市场上推广企业的知名度,保持和既有客户的交流。品牌企业的社会化媒体营销策略可能在销售业绩层面不是那么急切,往往先关注品牌的美誉度,与网民的互动,接下来才挖掘销售机会点。
 
 
那么美国的中小企业在社会化媒体中玩什么:
 
75% have a company page on a social networking site
 
(类似国内的开心网,人人网的企业账户页面,国外的Facebook Fan page)
 
69% post status updates or articles of interest on social media sites
 
(需要我们经常更新社会化媒体的状态和文章)
 
57% build a network through a site such as LinkedIn
 
54% monitor feedback about the business(直接监控生意上的反馈信息)
 
39% maintain a blog(开设企业的博客,企业家的博客)
 
26% tweet about areas of expertise (微博客内容的营销推广)
 
16% use Twitter as a service channel
 
2. 如何选择社会化媒体营销供应商?
 
选择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咨询,服务提供商,你应该从哪些角度考核?下表是之前在国外”Marketing Trends 2010”报告中分享的一些点:
 
 
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在选择社会化媒体服务供应商思考点有:1.有没有成功案例;2.朋友或者机构的推荐;3.钱和服务响应的问题;4.提供商自身的网站内容和质量(自我营销的重要性);5.提供商的博客内容,博客浏览量;6.社会化媒体认证;7.微博客上有多少粉丝。有些问题是我们容易想到的,不过他们竟--然将服务提供商的官网,博客以及微博客作为重要的影响因子,值得我们反思和借鉴。
 
我们的网络广告公司,网络公关公司,网络媒体公司,社会化媒体服务商是否考虑这些因素的积极意义呢? 从笔者的观察,大部分企业还需要扎实做好自身的内容营销。Content is king.
 
3. 社会化媒体内容发布的频次
 
用户需要资讯,我们企业需要给用户提供相关的”营养”,不仅仅是企业的促销信息,企业的新产品信息,也可以是行业内的趋势,趣事,调研报告。制造相关的内容,我们如何保持一个频次?不同的社会化媒体平台,他们之间的频次关系如何呢?下图是国外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提及的,我们可以借鉴部分:比如企业官方微博客每天发5条比较合适,太多即构成信息污染,太少也不可取,一个月发一次,用户缺乏--对你兴趣;社交媒体官网页面,每天有2处更新;建议企业博客是每周3篇;邮件营销是每周一次; 具体的频次需要结合企业的营销推广步伐来决定。企业在社会化媒体中就是一个人,请不要做话痨,也不要做沉默的羔羊,塑造一个适度的,有风度的企业形象。
 
 
Twitter (5x/day) * Facebook (2x/day) * Blog (3x/week) * Email (1x/week)
阅读数:1143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唐兴通简介
    唐兴通:中国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开拓者,整合网络营销专家,资深市场营销、品牌顾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在搜狐、艾瑞、梅花网、易观国际、美国social media today等媒介上开设专家专栏。做过大学老师 ;服务过跨国外资企业; 江浙民营企业 ;工作涉及公司品牌策划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运营等。战斗在市场营销第一线,为多家公司提供营销,品牌策划咨询服务;在多所大学做过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方面演讲。现专注社会化媒体营销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中小企业网络品牌塑造等新营销领域。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