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唐兴通社会化媒体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0911
文章数:21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社会化媒体的13个问题【集锦】 (2010/3/29 14:04:2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许多企业仅是陶醉在社会化媒体营销某一个”点”,缺乏对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战略层面把控。更不了解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实际使用状况,和痼疾。下面是基于笔者对社会化媒体及其营销的思考:
 
1. 社会化媒体将会整合到企业的营销方案中,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思考点。
 
2. 社会化媒体将获得实至名归的预算,而不是在线营销活动预算项目中的”其他”
 
3. 更多的销售机会来自社会化媒体,社会化媒体将是企业销售不可或缺的战场,不论是B2C,还是B2B类型企业。
 
4. 社会化媒体的对话,内容将被整合到CRMERP中去,需要建立web2.0下的营销架构,唐兴通的有关新营销架构一文有一定的思考
 
5. 社会化媒体商业价值将被充分挖掘,期间如何平衡媒介价值和用户体验之间的矛盾,是社会化媒体平台需要考虑的,比如开心网转型,豆瓣的改版。
 
6. 社会化媒体营销迫切需要完善ROI的评估机制,说服相关的利益体。具体指标设计可参考《社会化媒体营销评估红宝书》
 
7. 测试企业线上的活动和线下-全球品牌网-的销售的联系,目前也非常迫切,需要明确哪些销售是从线上来的,不仅仅是常规意义上的CPS,CPA。
 
8. 更多的品牌将关注网络对话的监控,舆情监测,催生brand monitor软件行业发展。
 
9. 客户服务将向social转型,取代或者与电话客服共存。企业和客户的活动将走向多元化,社会化。
 
10. 实时将成为热门,不仅仅是搜索引擎,还包括social network,microblog,blog等方面的实时创新,企业活动也需要实时,比如客户服务,网民需要实时的答复,服务,拖延是不专业的体现。
 
11. 想控制网民,已经不太现实,控制仅仅是个假象,是企业的自我安慰,是一种短视的行为,但是又走不出的怪圈。
 
12. Email,即时通讯互联网产品,和社会化媒体之间的博弈,基于用户的兴趣点和偏爱战争正在进行。一场新欢旧爱之争。
 
13.  个人隐私更容易暴露,利用社会化媒体来犯罪的案例已屡见不鲜。正如英国媒体的报道,社会化媒体让许多女孩子的一夜情更流行。
 
 
小结:社会化媒体营销不应该仅停留在概念层面,本没有路,人走的多了,就踏出一条路.
阅读数:1196
评论数:0
博客主人的相关文章
·未发现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唐兴通简介
    唐兴通:中国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开拓者,整合网络营销专家,资深市场营销、品牌顾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在搜狐、艾瑞、梅花网、易观国际、美国social media today等媒介上开设专家专栏。做过大学老师 ;服务过跨国外资企业; 江浙民营企业 ;工作涉及公司品牌策划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运营等。战斗在市场营销第一线,为多家公司提供营销,品牌策划咨询服务;在多所大学做过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方面演讲。现专注社会化媒体营销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中小企业网络品牌塑造等新营销领域。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