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唐兴通社会化媒体营销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0919
文章数:21
评论数:2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浅析社会化媒体优化(SMO)策略 (2010/4/26 20:12:51)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社会化媒体优化(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 (SMO)),其核心的意义是优化企业社会化媒体传播。随着企业集体活跃在社会化媒体平台,平台上到处充满企业的噪音。我们迫切需要优化社会化媒体传播,这不仅仅是一种意识,更多的是需要寻觅SMO的规律,切实的优化我们的内容。维基百科的观点: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 is the methodization of social media activity with the intent of attracting unique visitors to website content. 社会化媒体优化的目的是让内容传播的更广泛,影响力更大。下图是社会化媒体优化的曲线图:

国外的朋友也提出多种策略,其中Danny Sullivan的5 Rules of 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观点比较成熟,内容涉及:Increase your linkability / Make tagging and bookmarking easy /Reward inbound links /Help your content travel/  Encourage the mashup。结合笔者唐兴通的观点,社会化媒体优化策略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出发:
A. 优化社会化媒体传播的内容,包括:RSS源,社会新闻和分享按钮,用户评价和投票工具,将企业的视频,图片在社会化媒体中转发,传播。我们可以将:1.将病毒视频转帖到开心网,人人网,微博客上去;2.企业的博客添加RSS功能;3.企业的门户,网络内容增加一键分享按钮;4.借用投票,评价等第三方组件和用户互动,获得更广范围的传播。5.增加类似Digg功能,”顶一下”功能,以及社会化书签优化处理。
B.在日常的社会化媒体活动中推广。比如可通过博客,博客评论,网络小组讨论,即时通讯传播,社交媒体状态更新等。我们需要寻找到合适的平台,将信息精准的传送到目标客户,形成良好的互动。我们需要熟悉相关平台上如优酷,开心网,人人网,百度贴吧,微博客,博客,BBS等传播特性,优化社会化媒体内容,最终形成口碑传播。社会化媒体优化让内容获得多次的生命,让内容更流畅的穿梭于各种社会化媒体平台之间。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社会化媒体优化传播链。

2.SMO,SEO,SEM之间关系
SMO,SEO,SEM几个缩写分别是: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arch engine marketing。中文意思是社会化媒体优化,搜索引擎优化,搜索引擎营销。三者之间既有叠加重复的部分,又有相对独立的内涵。笔者绘制了以下的图谱:

小结:许多企业热衷社会化媒体传播,导致平台上的信息呈现碎片化,品牌的信息如果不去优化,传播的价值将大打折扣。企业应该充分优化相关传播的内容,让信息流在各种社会化媒体平台间无缝对接,引发用户的注意,讨论,参与,最终形成口碑传播。
 
阅读数:1134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唐兴通简介
    唐兴通:中国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开拓者,整合网络营销专家,资深市场营销、品牌顾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在搜狐、艾瑞、梅花网、易观国际、美国social media today等媒介上开设专家专栏。做过大学老师 ;服务过跨国外资企业; 江浙民营企业 ;工作涉及公司品牌策划推广;营销策划;网络营销,互联网运营等。战斗在市场营销第一线,为多家公司提供营销,品牌策划咨询服务;在多所大学做过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方面演讲。现专注社会化媒体营销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中小企业网络品牌塑造等新营销领域。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