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来咋道,请多多指教!
我的个人资料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11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101903
文章数:327
评论数:0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雷达液位计液位测量失灵故障处理 (2020/8/18 15:55:27)
关键字:雷达液位计      http://www.dkmcn.com/
雷达液位计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液位测量失灵的故障,面对这种故障的时候大家不要慌乱,可以按照下述的方法依次进行故障处理。

1. 首先我们检查供电是否正常,查看雷达液位计连接的电源以及仪表连接的电源等。
2. 检查通讯是否正常,雷达液位计可以通过安装了雷达调试软件的手提电脑、FBM(双向调制/解调器)接入FCU 2160(现场通讯单元),可以在操作界面上读取雷达的所有数据,发射波、反射波强度,雷达的组态数据。如果读不到,则通讯有问题,还可以拿着这些设备到雷达头处接入信号线,以判断故障所在,这样处理可以排除信号线的故障。
3. 对轻污油罐优先考虑天线结晶、沾污可能。断电后抬起雷达倾斜放下,注意轻拿轻放,不使天线受损;用抹布擦去结晶或油污,不要让天线弯曲,切忌铁器刮擦,以免破坏天线表皮。
4. 如果罐底部有管道、支架,会对雷达波形成漫反射,所以在无液位或液位较低时,雷达液位计显示不正常时,待工艺液位正常后,重启一下会有显示。在工艺进油时,如果产生了蒸汽,也会形成漫反射而使液位失灵,温度正常后会自动恢复。
5. 如仍不能恢复正常,可以用好的雷达板卡甚至是底板、天线与之调换。调换前要做好记号并且要断电,上电并进行必要的组态后,即可进行测试,以判定哪一块板卡出了问题。
6. 查看雷达液位计的诊断信息。若出现故障,可通过检查其故障代码,进行诊断和处理。如果仍不能解决问题,则要联系或咨询生产厂家专业维修人员作进一步检查。
德科蒙过程控制(武汉)有限公司
座机:027-88062221
传真:027-88068180
邮箱: sales@whdkm.com
原文出处:http://www.dkmcn.com/News_show.asp?id=882
阅读数:285
评论数:0

文章评论以下评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品牌总网的观点或立场

·还没有评论!
共有0条记录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0/0页 10条记录/页
发表评论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严禁恶意评论和垃圾评论

匿名登录名:    密 码: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内 容: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