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品类策划人,品牌管理专家
 
我的名片
日历
<<  2024年4月  >>
我的最近文章
我的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
我的好友
我的博客信息
总访问量:56361
文章数:12
评论数:1
订阅我的博客:
我的文章
《品类创新的秘密》(1)(2009/11/4 9:19:38)

摘要:前言:品类创新商战永恒的定律  纵观世界上所有成功的品牌,归纳其成功特点不外乎品类创新。王老吉本来是“药饮”的凉茶,却创新性开创了“预防上火的饮料”的新品类。可口可乐也是从秘密的药方,开发出“可乐”的新品类。红牛从不起眼的能量条上另辟蹊径,挖掘出“能量饮料”的新品类。品类创新已经成为决定商战胜负的关键。  事实上,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所谓的品类创新,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抑或起一个所谓的品类名就了得。要不,每年中国市场上,新产品上市推广失败率达到90%以上也不足为奇了。  探究其中的原因,便是对品类创新认识不够位,只是在品类创新的……
阅读数:1961  评论数:0

摘要:品类创新商战永恒的定律    纵观世界上所有成功的品牌,归纳其成功特点不外乎品类创新。王老吉本来是“药饮”的凉茶,却创新性开创了“预防上火的饮料”的新品类。可口可乐也是从秘密的药方,开发出“可乐”的新品类。红牛从不起眼的能量条上另辟蹊径,挖掘出“能量饮料”的新品类。品类创新已经成为决定商战胜负的关键。    事实上,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所谓的品类创新,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抑或起一个所谓的品类名就了得。要不,每年中国市场上,新产品上市推广失败率达到90%以上也不足为奇了。    探究其中的原因,便是对品类创新认识不够位,只是在品类……
阅读数:1900  评论数:0
美容院老板如何做品牌?(2009/9/19 14:29:38)

摘要:来自美容院的对话  美丽永远是美容院的话题,而在这美丽的背后,却是暗藏着美容院老板的心声。在一家装潢挺高档的美容院里,一名美容院张老板与美容院行业梁专家展开了对话。  美容院张老板说:“我的美容院开了那么久,服务也很不错,怎么最近发现经营越来越难了?”  美容院行业梁专家问:“是不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呢?!”  美容院张老板肯定地回答:“管不管金融危机,这个行业爱美的人永远有,特别是女性,宁愿吃青菜都要把自己美容得如仙女一样。何况,同条街对面的连锁美容院生意,与我提供的服务都差不多,可是人家生意红红火火,我的美容院却冷……
阅读数:1843  评论数:0
运动战略(2009/8/25 9:34:52)

摘要:“生命在于运动。”这是18世纪法国哲学家伏尔泰提出的著名论断。运动,不仅让动物、植物、微生物等生物界的一切充满了动力与源泉,而且创造了品牌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品牌的生命力并不神秘,已显现在我们的眼前,只需企业用心去把握。  运动通俗的解释是一种涉及体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规则或习惯所约束的活动,通常具有竞争性。怪不得运动还蔓延到战争当中,被军队将帅们所关注,在作战部署时,是打游击战、阵地战,还是运动战。毛泽东曾在中国革命战争时期中打过经典的运动战,还比较通俗易懂地把运动战概括为:“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  那么,运动威力如此之大,企业要……
阅读数:1737  评论数:0
共有4条记录 首页 上页 1 下页 尾页 1/1页 6条记录/页